>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遭逆转丢冠称找到自信 姜山没被奚落很少见

2012年05月22日08:4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在WTA罗马公开赛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在先赢一盘并在次盘4比0领先情况下,出人意料地被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4比6、6比4和7比6(5)翻盘,后者也在罗马公开赛中成功卫冕。莎娃赛后说:“比赛太疯狂了,大家都有机会,今天没有失败者。”有意思的是,作为教练的老公姜山,昨天被李娜破天荒地给予礼遇,这可真不多见!

  李娜与莎娃赛前热身时,双方的教练姜山与托马斯也在对峙。姜山一脸憨厚地微笑,而托马斯则神色严峻。这四个人曾是一伙的——李娜与莎娃是多年的好友,而托马斯则在广州亚运会时还是李娜的教练。也就是那之后莎娃挖跑了托马斯。没了托马斯的李娜先后夺得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

  这是一场彼此都知根知底的大决战,胜负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开赛时,姜山紧张地咬着手指甲,托马斯则双手抱肘一脸阴沉。李娜每拿下一局,姜山都鼓掌兴奋得大声叫好。

  李娜以6比4拿下首盘后,姜山和托马斯都被招进场内指导,姜山说:“这样打得蛮好,第二盘莎娃肯定会冲得更猛,要多调动她,消磨她的锐气。”李娜虽未说话但频频点头。

  第二盘下起了雨,李娜4比0领先后突然连失6局惨遭逆转,姜山再度被招进场,他说:“场地越来越湿,球的反弹高度变低了,你的重心要下移。脑子要清醒点,要继续调动她,相信自己,come on!”李娜脸上挂着被逆转的气恼和不服,不再对姜山点头,但居然没像以往那样发飙,既没有反驳、也没有不屑地撇嘴,更没有那副懒得理的表情。

  第三盘打得异常胶着,李娜对天吼对地吼偏偏没对看台上的姜山吼。李娜拿到赛点后,姜山又咬起了手指头。雨下得太大,抢七前被迫暂停比赛,这一停居然长达两个小时。

  赛后,李娜一脸平静,“显然在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再比赛是很艰难的,但我仍从比赛中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能打一场如此艰难的比赛说明了我足够强大,我的身体状况也非常棒,我从本周的比赛中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信号,我已经为法网做好了准备。”

  颁奖时,李娜与莎娃惺惺相惜,姜山与托马斯也算友好。李娜拿到了亚军奖金19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2万,本赛季的奖金收获增加到了420万元)。 (记者彭青 实习生杨谈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