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队变法成冲超热门 郑雄激活全队变连胜燃点

2012年05月22日10: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汉军今年又要打酱油啰!”4月21日晚,深圳宝安体育场,不少远征球迷甚至媒体同行都发出如此感慨;5月19日16时48分,北京石景山体育场,卓尔1比0战胜北京八喜,豪取四连胜的同时短暂登顶68分钟。

  昨晚,武汉卓尔重新集结,备战26日主场与上海东亚的榜首大战。榜首大战,如果是一个月前,卓尔将士自己都会觉得是痴人说梦。短短一个月,从“打酱油”到“冲超热门”,卓尔队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换帅变法播下火种

  代理主帅郑雄上任后,激活了全队,成为四连胜的“引燃点”。

  四连胜始于主场对阵沈阳沈北,这是郑雄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与卡洛斯时代不同,郑雄将维森特后撤至前腰位置,而原前腰阿代尔改踢后腰——这一变化被球迷称为四连胜的“风向标”。对此,“橙色风暴”球迷组织负责人楚风表示:“同样是这拨人,他却将球员放在最合适的地方。”

  队员们则认为,郑雄在技战术布置上有独到之处。郑雄上任后强调最多的就是位置战术演练,同时通过周三的大量课来刺激队员体能储备——这样的变化,使得队员找到了求胜的方向。

  奖金杠杆划燃火柴

  如果说换帅是四连胜的着火点,那么球队老板阎志巧用奖金杠杆,则彻底激活了队员的斗志。

  换帅后,俱乐部高层设立了三连胜“358”计划:即第一场胜利奖30万,两连胜增至50万,三连胜则是80万。在球队“轻松”拿到三连胜的过程中,阎志时不时额外加奖:在延吉打破“延边魔咒”,加奖10万;回到新华路绝杀湖南湘涛,阎志毫不犹豫地加奖到100万。

  三连胜后,客场挑战北京八喜,阎志又将奖金加到120万——为缓解队员压力,他不惜更改奖金规则:即使战平八喜,主场赢下上海东亚依旧可以拿到120万连胜奖。不断从荷包掏钱,阎志戏言:“球队成绩越好,付出的奖金越多,但我高兴,希望队员们让我持续掏,掏得越狠越好。”

  延边破咒风助火势

  四连胜,不得不说好运与卓尔相伴。

  5月5日,做客延吉,延边获得点球良机,被吴龑神奇挡出,紧接着古铁雷斯头球破门,赛后不少球员连称运气太好了;5月12日,新华路对阵湖南湘涛,眼看卓尔下半场就要挺不住,结果梅方最后时刻绝杀;5月19日,石景山体育场,姜胜左脚凌空射门,皮球撞柱而入。“希望这种好运伴随我们走完整个赛季!”一位球员祈盼着。

  漫长联赛犹如长跑,除好运相伴,还需要绝对实力来支撑。“武汉队还不是强队。”这是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的冷静定位。今年中甲无绝对弱队,混战中脱颖而出,卓尔还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否则现在的第二名终究是纸上富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