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和里皮谈钱,就俗了

2012年05月22日10: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星期天,里皮完成了他在中超的首秀,主场面对青岛中能,恒大队只取得了1:0的胜利,这样的亮相显然不算惊艳。更让里皮尴尬的是,恒大的看台上,到处是李章洙的画像,到处是挽留李章洙的横幅。看样子,恒大的球迷还没有准备好接受里皮和他的1:0主义。球迷可不答应:拿1000万欧元,就让我们看一个进球吗?

  里皮来到中国,耳朵里一直都是钱、钱、钱,所有的媒体都在讨论他的年薪,连央视也不能免俗。搞得他老人家不得不在新闻发布会上澄清:我不喜欢谈钱,我来中国是为了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完整。可是没有人关注他谈话的后半部分,里皮面对的提问还是钱、钱、钱,甚至有人说他不是“银狐”是“金狐”了。

  其实我们真的不应该老和里皮谈钱,那样就会显得我们满口大蒜味,里皮是喝咖啡长大的,我们应该跟他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里皮说,他来中国的目的,是为了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完整,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里皮的荣誉拼图里还缺个啥。作为俱乐部的主教练,他拿过五个意甲冠军,一个丰田杯(世俱杯前身)冠军;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他率队夺得过世界杯。来到中超,还有什么能够吸引他的荣誉?就算拿到亚冠冠军,与丰田杯的分量比也轻得太多。

  里皮到中超图什么?为1000万欧元的年薪?里皮辗转于欧洲各大豪门多年,虽然以前年薪没有千万,但也算是不差钱的主儿;为了向白求恩致敬,来中国搞足球扶贫?也不像。里皮不可能像那些二三流的洋帅一样,因为中国足坛钱多人傻,光为淘金而来,有枣没枣打一杆子就跑,他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那么里皮究竟为何而来?我想他是为了证明自己足球理论的正确性。人但凡到了一定的位置上,总想整出点理论的东西装点门面,这跟有钱人大都喜欢出本书是一个道理。里皮虽然荣誉等身,但他的1:0主义饱受诟病,里皮到恒大,或许就是想为1:0主义正名——你们不是说中国是足球荒漠吗?你们不是说中超是名帅黑洞吗?如果1:0主义在黑洞和荒漠里都能浇灌出一株参天大树来,还会有人抨击它吗?这大概就是里皮所谓“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完整”的潜台词。

  谈完里皮的人生,我们再来谈谈恒大的理想。恒大不计成本往足球里砸钱的动机,其实跟搞房地产是一样一样儿的。前些年房子砖混结构,两千一平米没人买,现在房子搞得跟花园似的,弄些什么高科技材料,两万一平米人还抢疯了,正是因为此,恒大房产在香港上市了,许家印赚个盆满钵满。足球也如此,三流的外援、四流的教练再加上不入流的本土球员玩儿的中超,球票卖了白菜价儿,还经常是踢球的比看球的多,现在恒大花钱请来了一流的教练,二流的外援,门票价格涨了十倍,球场还是场场爆满。恒大其实是在复制自己的地产模式,说不定几年后,我们就会看到恒大足球整体上市,一向被国人认定是光吃食不下蛋的足球,或许会成为许家印的另一台印钞机。

  里皮想要在足球黑洞里证明1:0主义的正确性,许家印想要在足球荒漠里盖起摩天大厦,双方一拍即合,1000万欧元的年薪,顶多算个药引子:君不见阿布拉诺维奇以10亿欧元计的投入已经为切尔西砸出欧冠奖杯了;君不见阿布哈比财团的疯狂引援已经为曼城赢来英超冠军了。足球进入金元时代,许家印与里皮的牵手,或将书写世界足坛另一段传奇,这个传奇的每一步都因为钱,但你别谈钱,那样俗了。在这里,里皮收获更加完美的人生,许家印实现自己将足球变成印钞机的理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