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校园短波:青海首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2012年05月22日09: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青海首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本报讯 5月19日,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内彩旗飘扬,热闹异常,青海省首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青海省六州一地一市的197名少数民族中学生齐集一堂,开始为期3天的赛场角逐。

  据了解,青海省少数民族人口接近总人口的一半,少数民族学生占全省学生总数的50%以上。此次运动会以其民族性、广泛性和业余性为特色,旨在检阅和总结全省民族中学体育成绩,挖掘和发现少数民族学生中的体育苗子,锻炼和培养少数民族体育人才,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中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本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是在青海省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举办的,对《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贯彻落实具有重大意义。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将以本届运动会为起点,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并将尽可能多地安排和拓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养和选拔少数民族体育人才,以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中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少数民族中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增进各民族中学生之间的友谊,维护各民族间的团结和社会稳定,力争把这一运动会打造成为青海省全民健身运动和学校体育活动的品牌赛事。(张志忠)

  杭州鼓励百万青少年“滚铁环”

  本报讯 “我爱体育,但不爱上体育课。”这或许是很多青少年的真实心声。为改变这个令人尴尬的局面,上周,杭州启动了少年儿童运动圈健身工程,旨在通过推广“运动圈”,既让学生爱上体育,更让他们爱上体育课,以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

  “运动圈”俗称滚铁环,是一项传统的体育游戏。近年来,这项传统体育游戏在改良之后,重新在杭州的社区推广,还成立了“杭州市运动圈基地”。改良后的运动圈,由圈、运动杆、9个圆形标志物组成。“基地”通过跑、跳、投、绕、转、飞等动作,创编了二十多种健身方法,包括“车轮滚滚”、“飞碟漂移”、“绕行九标”等,可快、可慢、方便、灵活、安全,富有趣味性与竞争性。早在2010年,已经走进学校尝试推广,并有6万余名青少年接受培训、参与其中。

  据介绍,从本月中旬开始,杭州所辖县(市、区)的教体部门将联手对千名体育教师进行培训。在“十二五”期间,预计指导、培训100万名7岁到15岁的少年儿童参与,目前光是西湖区就有80%的学校在推广运动圈。运动圈作为重点打造的杭州市少年儿童健身工程特色项目,还将通过教、学、评的方法,在“十二五”期间评选100所运动圈教学特色学校,200名运动圈项目教学特色体育教师,5000名运动圈健身小将,并在每年举行县、市两级的单项比赛,遴选优胜者组建“杭州市运动圈小虎队”。(黄维)

  广州举办无线电科技教育竞赛

  本报讯 由广州市科信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体育局、省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2年科技活动周“广州市无线电科技教育竞赛系列活动” 5月20日学举行。来自广州180所次大、中、小学共3100人次参加了这一系列教育、竞赛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别围绕广州市无线电管理宣传开放日、全国青少年无线电通信锦标赛(广东选拔赛)、广州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科技教育竞赛活动、广州市业余无线电防灾减灾应急通信演练、广州市青少年测向机制作比赛、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广东选拔赛)等活动来展开。本次系列活动以突出科技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的结合为原则,旨在培养青少年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在每年5月全国(广州)“科技活动周”,连续8年举办“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无线电应急通信科技教育竞赛活动”、“广州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广州市433MHZ测向定向锦标赛”、“广州市中小学生电子制作比赛”、“广州市成年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等5大主题的活动。(黄心豪 陈建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