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请神容易用神难

2012年05月22日11: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江湖故事】

  如果评选上半年的世界足坛最佳教练,我会投曼奇尼一票。带领曼城获得英超冠军当然是重要原因,更重要的则是,他手下有巴洛特利和特维斯这两位“仙人”,能把他们摁住、用好,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如今的中超,随着各路大牌的加盟,各个俱乐部的职业水准和管理能力也会得到空前的检验,这不,恒大那边刚刚随着里皮的到来消停了些,这边,阿内尔卡又和申花弄起来了。

  按理说,一个俱乐部因为战绩不佳而更换主教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法国人却不这么认为,他甚至以退役相威胁。这下,上海滩又要热闹了。阿内尔卡桀骜不驯、孤僻冷傲,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他几乎从未与一名主教练和平共处过。

  阿森纳主帅温格是阿内尔卡得罪的第一位主教练。1999年,阿内尔卡在转会问题上,同温格闹得不可开交。温格的那句名言“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就是用来批评阿内尔卡的。转会到皇马后,阿内尔卡度过了不如意的一年,仅打入4球,他将责任归咎于主帅博斯克的战术不当。法国队赢得2000年欧锦赛冠军后,他又同国家队主帅勒梅尔关系不佳,无缘2002年世界杯。

  2002年9月,桑蒂尼执教法国队期间,在无球员可用时,中途征召阿内尔卡,被后者断然拒绝,法国足协甚至威胁要对他实行全球禁赛。过了一段日子,法国队又想重召阿内尔卡时,要求他向桑蒂尼道歉,他居然表示:“除非他跪在我面前先向我道歉。”这样的球员谁还敢用?2006年,当时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甚至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宁用戈武也不招阿内尔卡。

  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内讧事件中,阿内尔卡是带头闹事的球员,在中场休息时辱骂了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被逐出国家队。

  因为与主帅关系处不好,阿内尔卡不停地被球队当成筹码,成为被变卖的对象。他在巴黎圣日耳曼出道,来申花前,共效力过8支球队——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租借)、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和切尔西。他之所以告别切尔西来到上海申花,也是同主帅博阿斯意见不合。

  那么,来到申花又如何?蒂加纳下课后,阿内尔卡又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他和他的教练团队大权独揽,但球队的成绩却下滑到了降级区。这时候,朱骏动了换帅的念头。按理说,老板做出的决定,你一个打工仔,只有服从的份儿,还有什么资格讨价还价?

  但谁让人家是大牌呢?反正钱也捞够了,你要是非换教练,阿内尔卡就要退役。真要是这样,精明的朱骏可就赔大发了,当然,这事的关注度没的说,只是,所产生的都是负效应,中超难免再留下“人傻钱多”的笑话。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