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或将请来巴蒂斯塔 新帅将移植整个助教团队

2012年05月22日11: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蒂加纳辞职后,申花队的主教练职位一直空缺。昨日从申花俱乐部内部传出消息,申花的下一任主帅即将到任——曾率阿根廷国奥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冠军的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将成为申花队的新帅。

  新帅合约:半年加两年

  蒂加纳及其团队离任后,阿内尔卡在球队中扮演的是执行教练的角色,球队的训练、首发安排、战术布置都由法国人完成。但由于近期战绩不佳,球队排名也跌到积分榜倒数第三,媒体开始质疑阿内尔卡以及申花队目前的这种不正常状况。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官方通过微博的形式发表声明:“俱乐部早已积极物色主帅人选,争取近日上岗指挥,以重促球队调整心态训练备战,并将努力通过二次转会完善球队配置,弥补赛季初的遗憾。”

  随后,从申花内部又传出消息:俱乐部将与前阿根廷国奥队和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进行签约。根据一位申花高层的说法,俱乐部会给巴蒂斯塔提供一份半年加两年的合同,对方会将除守门员教练之外的2008年阿根廷国奥队的助教团队全部带来上海,“如果没有意外发生,那么今晚(21日晚)我们将完成签约,他和他的助教团队会火速飞来上海,接手球队。”

  奥运曾夺金 败走美洲杯

  作为主帅,巴蒂斯塔最值得一说的战绩是率领梅西、阿圭罗和迪马利亚为核心的阿根廷国奥队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由于阿根廷队当时的小组赛都在上海进行,他们奥运会期间的驻地也在上海,巴蒂斯塔对申城这座城市不会陌生,这可能也是巴蒂斯塔愿意来申花执教的原因之一。南非世界杯后,巴蒂斯塔曾接过马拉多纳的教鞭,出任阿根廷队的主帅,但因阿根廷队在2011年本土举行的美洲杯上没能打进四强而遭到解雇(合同本应到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结束),成为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执政32年中担任国家队主帅时间最短的人。

  巴蒂斯塔的执教生涯并无多少亮点,率阿根廷国奥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是他唯一拿得出手的成绩,但那届阿根廷国奥队球星云集,包括超龄的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以及适龄的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拉维奇等球星,实力本就鹤立鸡群。而巴蒂斯塔接手阿根廷队后,外界对他执教能力的质疑就从未停止过。执教了阿根廷队将近一年,但他对于球队的建设仍像个新手,整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在美洲杯上仍在不断的调整和徘徊,没有成型固定的技战术风格和套路,成为阿根廷队兵败的罪魁祸首,最终被提前解职。

  如何安抚阿内尔卡很棘手

  巴蒂斯塔的到来能否率领申花走出困境,困难肯定不会比他担任阿根廷队主帅时少。而在解决申花的战术问题之前,更棘手的问题是,巴蒂斯塔团队将如何与阿内尔卡及其团队相处。

  阿内尔卡目前是申花队的执行教练,而且他身边还有弗洛伦特、皮雷等心腹助手,他们也是蒂加纳团队下课后,阿内尔卡自己找来的教练团队。随着巴蒂斯塔团队的入主,如何处置阿内尔卡的教练团队就成为一个问题。法国人的团队与申花虽然只签订了6个月的工作合同,但却从4月上旬才开始工作,目前这个四人教练团队只为申花工作了一个多月而已。

  对于新帅的到来,阿内尔卡已经明确表达了不欢迎的态度,称自己就是申花实际的主教练,队里早就认可这种状态,如果有新主教练到来的话,他不会接受。这番表态必然让申花俱乐部感到棘手,对于申花而言,接下来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安抚阿内尔卡以及他的团队。不过巴蒂斯塔团队抵达后,就算申花按照合同继续留用阿内尔卡的教练团队,两个教练组如何共处也将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若处理不好,这个能组成大半个首发阵容的两套教练团队极有可能演绎出更多离奇的闹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