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皇马足校报名白热化 小选手因担心落选哭泣

2012年05月22日11:3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据了解,恒大皇马足校自4月份开始招生以来,一直保持着日均过千人报名的火爆场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轮“少年足球热”。辽宁地区经过历时一个月的报名后,已经有4237个报名者通过了严格的初步审核及测试,成功报名。目前,位于沈阳恒大城的报名处每天都人头攒动,来自沈阳、抚顺、鞍山、辽阳等14市的足球爱好者掀起了一轮报名热潮。

  按照恒大足校的计划,从4月23日到9月1日为招生时间,恒大于国内的24个省、自治区和3个直辖市设立26个招生点。据悉,7月16日至8月15日,通过初试的学生将参加由皇马教练组织的足球测试,工作人员还会到各地巡视、及时指导,以确保初试和复试顺利进行。

  此次恒大皇马在辽宁地区招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让很多足球爱好者看到了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正如很多球迷所言,中国足球青训体系虽然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但发展水平仍有待提升。和十年前相比,真正热爱足球、愿意从足球运动中得到快乐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少,担心孩子前途、不愿意孩子开启足球生涯的家长越来越多,而中国青少年足球工作者正在面对一个巨大的断层。

  业内专家称:恒大进入中国足球领域,不仅注重成年一线队伍的建设,更积极探索足球青训的发展道路。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的建立,将借助皇马的品牌和团队,以及恒大的雄厚实力,实现足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范围中的广泛传播,力推足球这一世界第一运动在中国的长远发展。

  报名现场直击报名人多急坏“小C罗”

  家住沈阳市和平区的张子潇只有10岁,别看小家伙年纪小,在校球队里可是个“名人”,有“小C罗”之称。教练张老师评价他:无论是身体、技术还是速度,都有很大的潜质。张老师称,在得知恒大皇马足校在辽宁招生后,他就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通知给球队的孩子们,子潇当时吵得最厉害,有点迫不及待。

  在经过了一系列的准备过后,小子潇和他的几个队友在教练的带领下欢呼雀跃地来到报名现场。排了一上午的队,子潇却始终沉默着一言不发。张教练看出来他的异样,问了几句,没成想,子潇却哭了起来。“这孩子哭了能有十多分钟,怎么劝都不好,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一位家长说。情急之下,张教练打通了子潇母亲的电话。在电话里,子潇抽噎着说,报名的人太多,录取人数有限,怕自己不能顺利报名。工作人员赶紧安慰小子潇,告诉他,这次报名肯定不会放过一个足球“好苗子”,让他放心。小子潇这才破涕而笑。

  负责报名接待工作的刘老师说:“从皇马足校近一个月的报名情况看,辽宁无论是在报名人数还是报名质量上,都处于领先地位,显示了一个体育大省的优势。”他同时说,像张子潇这样各方面素质都很高的孩子还是极具竞争优势的。更为重要的是,足校学员中具有高潜力的青少年球员会直接进入皇马梯队;恒大每年还会优选出球员到皇马学习。“这对孩子足球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极其宽广的平台”,他说。

  刚过7岁生日肖齐齐成最小报名者

  5月20日,肖齐齐小朋友刚刚过完7岁生日,对于他来说,这个生日过得与众不同。在拥挤的人群中,他用稚嫩的笔体在恒大皇马足校的报名单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迄今为止辽宁地区出现的最小报名者。

  齐齐的父母都是皇马的铁杆粉丝,耳濡目染,齐齐从小就特喜欢足球。齐齐妈说,在别的孩子还沉醉在动画片里的时候,齐齐就已经离不开足球这个伙伴了。对于孩子未来的教育,齐齐妈喜忧参半。一方面高兴孩子能够在足球方面有兴趣、有造诣,另一方面又苦恼如何让孩子踏上正规的职业化道路。

  招生人员介绍,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条龙”合作,教学、科研、管理全方位合作;特、高级教师占全体教师的35%(超过国家级示范性中学标准),具有八年以上班主任经验的教师占60%,具有十年以上教学经验的教师占80%,孩子足不出校就能享受名校的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

  “将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相结合,让我们这些做家长的放心让孩子加入到足球运动行列。 ”齐齐妈说。

  延伸阅读恒大皇马足校简介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位于中国旅游之都广东清远,是一所秉持“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的,奉行“文化为根、足球为本、成才为旨”为办学理念,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按广东省一级小学、省一级中学及国家大学本科标准办学。学校的目标是“三年四冠”。即要求三年之内要拿中国男足联赛U13冠军、中国女足联赛U13冠军、亚洲男足联赛U13冠军、亚洲女足联赛U13冠军。

  恒大与皇马联手办学,旨在凭借皇马一百多年来成功的足球管理及训练经验,以及恒大的雄厚实力,实现足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范围中的广泛传播,为培养中国自己的国际顶级水平球员创造条件。皇马将全权负责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足球专业培养;为培养职业顶级足球选手制定培训方案,遵循皇马的训练方法。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由皇马按其方法和标准建立学员选拔系统、训练体系、考评体系以及竞赛机制等。按照皇马训练标准及模式负责对恒大足球学校中方教练进行培训。

  恒大皇马足校学校技术总监由执教于皇马梯队的费尔南多·桑切斯·西皮特里亚担任。此人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皇家瓦拉多利德、皇家贝蒂斯、拉科鲁尼亚、奥萨苏纳、汉诺威96等多支球队。不仅具有丰富的职业足球经验,还与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是2003年-2006年参加教练培训课的同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