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新欣:泰达不具备双线实力 我一直牵挂着辽足

2012年05月22日11:33
来源:沈阳晚报

  上周日,辽足在主场2:1战胜了天津泰达,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但是对于老将王新欣来说却非同寻常,沈阳这个地方让他再熟悉不过了。他的足球梦想从这里开始,从年少时在大东区体校的初露锋芒,到辽足时期风华正茂的年轻小伙,最终辗转他乡后表现出的成熟稳健,现在初为人父的王新欣对足球有了更深的认识,客场战辽足的比赛中,他虽然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但是他却希望在家乡人面前留有一个好的印象。

  “我一直在关注着辽足”

  从2008赛季后的离开,王新欣踏上异乡的日子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虽然不在家乡踢球,以前的队友现在也变成了对手,但是平日里他仍然牵挂着辽足。“毕竟这里是我的家乡,我是在这里成长的,并且有很深的感情。每一轮联赛结束,我也都关注辽足的新闻,他们赢没赢球,或者是谁受伤了,偶尔和老队员们也有联系。”王新欣披挂红色战袍为辽足征战了6个赛季,这6年的时间里,他的成长显而易见,从国青到国家队,他在场上的能力和作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辽足离开的球员,有很多人都在新队伍里担当队长一职,王新欣也一样,作为天津泰达的队长,他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始终将这种责任感扛在肩上。“其实队长也是队员,不同的是,队长在场上更要有责任感。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你要挺身而出,给大家做出榜样,这一点辽足的肇俊哲做的就很好。”

  “我们还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

  当年王新欣离开辽足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完成一个冠军梦,这个梦想在去年实现了。在他和陈涛、李玮峰等新老国脚的带领下,天津泰达过关斩将最终捧得足协杯的冠军。而在今年的亚冠赛场,天津队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王新欣认为球队目前不太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两个赛场的比赛都很关键,至少得有两套比较完整的轮换阵容,这样才有更好的精力去踢每一场比赛。”

  自己的冠军梦已经实现,已经31岁的王新欣在今后的职业生涯没有过多的梦想,只想安心的去踢好每一场比赛。在场上,王新欣的搭档是另一位辽籍球员陈涛,他们二人在进攻端频频给对手制造麻烦。“他在场上让我觉得很踏实,他有头脑也有技术,和他搭档让我觉得很舒服。”但是目前陈涛因伤并没有参加近几日的对抗训练,今天应该不会首发登场。

  “女儿的出生让我更成熟”

  在异乡的三年里,王新欣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两个关键节点——娶妻、生子。2010年在沈阳举办的婚礼上,让曾经无话不说的队友们又聚在了一起。去年女儿叮叮的出生让王新欣当上了快乐的父亲,“女儿能让我的心里更踏实一些,让我成熟了许多,现在当了父亲,遇着问题不再那么浮躁,看问题的角度也有些变化。”

  除了客场比赛,王新欣很少回到家乡沈阳,妻子、孩子也一同搬到了天津,这是否预示着他的球员生涯将在天津画上句号,王新欣表示“这个还没确定,毕竟孩子还小,在身边我也能照顾她。另外,在一个城市里,经常能看着妻子和孩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可以看得出,王新欣对女儿叮叮呵护有加,微博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与女儿玩耍的图片。

  “虽然输球,但我们尽力了”

  谈及上周日的比赛,王新欣感触颇深,在场上兢兢业业是他的一贯作风。本场比赛虽未带领球队取胜,但是他认为全队已经尽力了。“辽足实力挺强,跟他们踢还是有一些困难的。而且辽足的主场从来就是很难攻克的,我们在比赛中也都尽了最大努力。跟一支有感情的母队去比赛,对我来说全力以赴才是对他们的尊重。”可以看得出,当天的比赛,队长王新欣尽职尽责,他已经尽力了。但是过程中队友与他的配合少了一些,这让他很难有精彩绝伦的发挥。

  补时阶段的点球,王新欣则认为裁判在之前比赛中的判罚还可以,但是最后那个球有些欠妥。“其实我认为补时的时间有些过长了,点球给的有些欠考虑。因为这个球输了,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但这只是中超联赛的其中一场比赛,不会影响接下来的联赛的。下一轮回到主场,我们还会斗志昂扬的全力拼搏。”

  本场输球之后,主教练库泽的一只脚可能已经迈出教练组,赛后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也将他推至风口浪尖,王新欣则表示主教练库泽的压力确实不小。“其实每一场输球对库泽都是有影响的,现在球队的成绩和我们的目标还有些差距,这也让他有很大压力。毕竟他是欧洲教练,也有自己的执教特点,但是对我们球队的改变并不是很大。”最后,王新欣也希望辽足继续打出自己的特点,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