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蓝色致敬!切尔西老兵不死 黄金一代终未留憾

2012年05月22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慕尼黑又一次见证了欧洲新霸主的诞生!诺丁汉森林、马赛、多特蒙德,现在轮到了切尔西!先失一球不要紧,蓝军有魔兽德罗巴!遭围攻加时赛送出点球不要紧,蓝军有门神切赫!点球大战马塔罚失开始便落后也不要紧!蓝军战士都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终于,终于我们见证了冠军杯史上第22个冠军的诞生,苦苦等候大耳圣杯9年的老板阿布终于靠着他手下的一干老兵一圆欧洲冠军梦。踩着卫冕冠军巴萨的尸体、强压地头蛇拜仁,伦敦这块土地上终于产生了第一支冠军杯冠军球队。阿布数十亿的投入在2012年5月19日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蓝军老兵们也弥补了自己俱乐部生涯的最后一个遗憾,青春无悔!蓝军梦圆!

  百年蓝军演老兵传奇 青春无悔奏欧洲最强音

  将时针拨回到2005年4月的欧冠八强战,切尔西与拜仁火星撞地球的打出两回合6-5的比分。七年转瞬即逝,当人们发现当年的拜仁阵下只剩下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时,切尔西却还有切赫、德罗巴、特里和兰帕德等一干老将继续坚守在此。他们一起经历了伊巴拉上帝之手将球送入自家球网的无奈,一起遭遇被利物浦幽灵进球被冤出局的愤怒、一起体会了决赛点球大战惜败与冠军擦肩的苦涩,他们一起青涩过,一起成长着,然后一起……

  31岁的特里在切尔西一队呆了14年,33岁的兰帕德身披切尔西战袍11年,34岁的德罗巴和30岁的切赫都在斯坦福桥留守8年,即使是31岁的阿什利-科尔为蓝军效力也一晃有6个年头了。当这个老兵俱乐部的成员们相继进入职业生涯黄昏期时,他们却在慕尼黑奏出了欧洲最强音。

  或许几十年后切尔西夺冠的艰难过程我们会淡忘,但却不会忘记魔兽那恣意淋漓的喜悦和令人动容的体育精神。特里,你可以擦去4年前在莫斯科流下的每一滴泪,因为和你并肩作战多年的队友们为你和这家百年球会赢得了大耳圣杯!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蓝军老兵,你们注定成为切尔西的传奇!

  "平民"欧冠强英换方式 零卫冕记录延续22年

  欧洲冠军联赛,原本被打造为欧洲俱乐部的顶级联赛,不过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始终抱持着“劫富济贫”的心态去改革,结果让本赛季欧冠的平民味道贯穿始终。当16强战拜仁碰到瑞士的巴塞尔时,他们毫不客气的在主场以7-0的悬殊比分血洗对手,从而平了欧冠历史的第二悬殊战局。打到八强战又“窜”出来了一支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面对皇马自然也没好果子吃。

  随着四强产生,就在多数人以为决赛会在西甲双雄之间展开时,皇马和巴萨却双双落马。使得欧冠决赛自2006/07赛季后首次在两支当季国内联赛非冠军球队之间展开,更重要的是随着巴萨出局,欧冠联赛自1990年的AC米兰后无卫冕记录继续延续,看似不可击败的宇宙队也难破魔咒。

  从联赛区分来看,英超原本是失败的一季,曼市双雄小组赛双双折戟使得16强战尚未开打便折了半壁江山,很快阿森纳也被挡在了8强门外,这意味着近6个赛季以来英超首次在1/4决赛阶段只占有一个席位。

  好在切尔西用质量弥补了数量的缺失,不仅让欧冠联赛近8个赛季的争冠赛中第7次有英格兰球会的身影,并且还一举夺冠。不过英超排名第6的蓝军也创造了欧洲冠军联赛的一个纪录,即国内联赛排名最差的欧冠冠军(最近一次是1982年的维拉11名),成为作为新科欧冠冠军,切尔西在本赛季欧冠客场只有可怜的1胜(决赛按惯例记为平局)战绩!

  最悲催的无疑是曾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在连续两个赛季都只有1支球队杀入八强且全部被挡在半决赛门外之后,意甲在下赛季将被德甲反超,从而只能有3支队伍参赛。葡萄牙倒是排名大进步,从原来的2个名额增到了3个。

  梅西四连霸金靴创纪录 却难跃一历史横杆

  尽管本赛季欧冠总进球数(125场进345球)比上赛季少了10个,但效力于巴萨的梅西却依然强势,以14个进球连续第四个赛季穿走欧冠金靴,打破了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和帕潘共同保持的三连霸纪录。不过当年效力于AC米兰的意大利传奇阿尔塔菲尼在1962/63赛季创造的冠军杯单季进14球纪录,梅西只是看齐未能超越。此外,多年来欧冠决赛都有阿根廷球员身影的记录也在本赛季被终结,并且在助攻王的竞争中巴西人卡卡也以效率制胜,出场440分钟便献上5次助攻,从而力压了同有5次助攻的两位阿根廷人梅西和盖坦(以及本泽马、里贝里)。

  从教练层面来看,自2008年弗格森后少壮派教练的势头得到延续,老帅海因克斯未能时隔14年后再捧大耳圣杯,而是让“少不更事”的70后迪马特奥击败,这样意味着意大利籍主帅率队夺冠的次数(10次)超越西班牙籍教练冠绝欧洲,尽管迪马特奥真正的出生地是在瑞士,当然迪马特奥也成为了首位率领外国球队登上欧洲之巅的意大利籍教练,也是仅次于半决赛败在自己手下的瓜迪奥拉之后率队夺得冠军联赛第二年轻的主帅。(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