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板凳大比拼马刺压雷霆 人多势众圣城匪徒或逞威

2012年05月22日1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雷霆4-1淘汰湖人 科比与威少互道珍重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雷霆主场106-90战胜湖人,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紫金军团,和横扫快船的马刺会师西部决赛。能够在强队林立的西部赛区脱颖而出,马刺和雷霆的板凳阵容都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虽然两队的板凳阵容特点各异,但综合各方面比较来看,马刺的板凳阵容整体实力似乎更强。

  首先从板凳阵容的得分来看,马刺替补群场均能够贡献43.2分,占到全队场均得分的42.1%。和湖人的系列赛前四场比赛,雷霆板凳群场均贡献35.1分,只占到全队场均得分的35.3%。单纯从得分贡献的角度对比,马刺板凳群的得分能力显然更强,对球队的影响力也更大。虽然雷霆拥有詹姆斯-哈登这样的超级板凳,但马刺“灵蛇”吉诺比利同样具备先发的实力。就技术统计来说,哈登场均贡献17分4.6个篮板3次助攻2.13次抢断,比场均11.3分3.3个篮板4.5次助攻的吉诺比利更胜一筹,但在防守端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吉诺比利的价值更大。从一定程度上说,在板凳匪首这个位置的比拼上,雷霆即便占优也是优势极小。

  作为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马刺和雷霆都在替补席上配置了多个大个子。马刺培养的斯普里特和布莱尔已经逐渐挑起了大梁,雷霆板凳席上也有科里森和穆罕默德这样的双高组合。不同的是,马刺的两位替补大个在攻防两端都具备一定的威慑力,斯普里特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7.6分3.6个篮板,布莱尔也有3.8分2.3个篮板。

  相反雷霆两位替补大个更象是蓝领苦力,进攻端基本没有什么多少贡献,而在争抢篮板方面也是三流水准。因此,从替补内线的角度对比,马刺似乎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中,球员的体能消耗会非常严重,很多时候能够出场的替补球员数量也会影响到比赛的进程,在这方面马刺同样占有优势。季后赛前8场比赛,马刺8名替补球员至少出场次数都达到6场,而雷霆替补出场次数达到6次或者更多的只有5人。可用的板凳球员更多,让马刺首发主力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在马刺所有球员中,场均上场时间最多的帕克也只有35分钟。

  相反雷霆因为可用的板凳球员不多,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季后赛前8场的场均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5分钟,其中杜兰特甚至超过了40分钟。一旦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刻,体能或许就会成为双方决战的最关键因素。(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