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缺鲍文级猛将防杜兰特 帕克威少旋风级对垒

2012年05月22日1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雷霆4-1淘汰湖人 科比与威少互道珍重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22日,雷霆在季后赛第二轮第五战当中以106-90击败湖人,以4-1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决赛,他们将会对阵传统豪门马刺。超级青年军与经过改良之后的传统强队相遇,这样的对垒也让球迷们血脉喷张,两队的主力阵容PK,将会充满各种激情四射的对决。

  雷霆最核心的阵容是以俄城三少组成,再辅以帕金斯和伊巴卡这两名内线防守型蓝领,从而形成外线三大进攻强点,内线两大防守保障的阵容搭配。雷霆三少分布在一二三号位,这就使得对手在进行防守的时候不得不紧紧跟着他们,否则雷霆的三分球可以直接将防线轰爆。而这样的进攻也意味着,全场的5个位置必须全部散开,这样才可能顶得住三少,但如此却又为这三人的单打拉开空间,实为防守端上的两难境地。

  因此对于马刺而言,他们最为核心的部分是在于外线防守端上,作为一支到现在依然遵循防守制胜原则的球队来说,马刺必须在外围布置更多的防守力量。然而他们的外线轴心球员当中,帕克虽然处于巅峰期,但吉诺比利的身手大不如前。这就使得马刺的防线是否能够抵挡雷霆的冲击还是个问题,尽管在一对一防守能力上马刺并不如湖人(湖人拥有科比和阿泰这两大防守悍将),不过他们的成功之道是团队防守,因此如何进行防守的变阵成为马刺所需要考虑的事情。

  单就位置的PK来说,一号位的对垒当中帕克是法国跑车进攻灵动飘逸,而威少则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拥有爆炸性的打法,这两人的存在极有可能会出现互爆的状况。二号位当中,马刺设置首发是年轻球员格林,替补则是吉诺比利,一老一幼的搭配让这个位置上体能与经验并存。雷霆的首发塞弗罗萨基本上只是摆设,而哈登的打法更像是年轻时的马努。这样一来更像是吉诺比利与他年轻时的自己进行的对位。

  不过马刺的三号位上却会遇到极大的威胁,因为自从鲍文退役之后,他们的三号位当中始终缺少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新秀莱昂纳德固然出色,但想要防住杜兰特恐怕并不现实。“武圣”史蒂芬-杰克逊有可能会在这个系列赛当中获得重用,不过更需要马刺的团队协作。在五号位的对决当中马刺是攻守兼备,迪奥的火力可以拉出到三分线外,这也为邓肯的低位单打提供足够的空间。尽管“石佛”已然老去,不过他的低位单打能力依然娴熟,帕金斯作为纯防守型球员拥有体重作为支撑,但是否真的能够抵挡住邓肯,恐怕还是个问题。

  就在湖人出局之后,马刺的存在便成为老一代球队在西部的唯一代表,在经验与冲击力的对抗当中,雷霆是否能够突围,还需要他们更出色的临场发挥。

  (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科比42分化身湖人独行侠 全场零助攻执意当球霸
·杜兰特25+10打爆阿泰 末节两记三分显杀手本色
·威少为湖人出局奏命运曲 洛杉矶外线神话被击破
·加索尔5战3场两双表清白 地位尴尬难逃交易命运
·拜纳姆低迷一战三新低 受困犯规令湖人篮板溃败
·哈登最高效一战埋葬湖人 最佳第六人令湖人无解
·湖人季后赛总结:四大败因无奈 老鱼离开埋伏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