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里皮是杯葡萄酒

2012年05月22日1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傅岳强

  主场1比0小胜副班长青岛队,里皮在恒大的首秀中规中矩,难言好坏。而我想说的是,任何试图在短时间内以好与坏来给里皮戴帽的想法,都属于补破锅的揽瓷器活假充内行。

  实际上,里皮的好坏在世界足坛早有公论,无论如何也轮不到我们这旮旯的人来加以评判。就算他执教恒大最终以失败收场,也无损他的好而更加证明我们的坏。我们顶多能说的是,意大利的里皮不适应泱泱大国的国情。就像欧陆风情的红酒不适应同志们的口感,所以加点雪碧。

  里皮就是杯散发着地中海独特风味的葡萄酒,他的到来,最直接的作用是明显提升了恒大的品质。不是说李章洙就代表没品质,而是你必须得承认,在世界足球的势力划分与欲说还休的阶层分级中,老李满脸的褶子就是比不上老里满头的银发有格调。李章洙像一坛白酒,喝的是烈,是爽。而葡萄酒的里皮,喝的是感觉,是意境。

  就恒大的想法来说,请李章洙来是为了迅速提高球队的成绩,让许老板白花花的银子砸出全国人民都听得见的水响。这个任务老李完成得相当不错,大伙儿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已然是种醺醺然的状态。不过人生不能总满足于这种哥俩好五魁首的境界,需要更高的追求,所以请来里皮顺理成章。而里皮的任务,就是要将恒大带到一个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不仅拿中超冠军还要亚冠冠军,甚至世俱杯……做到了这些,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恒大,就全是土鳖。

  当然,万事说来容易做来难,弗格森接手曼联6年才拿到第一个冠军,阿布折腾了切尔西N久才靠运气赢得欧冠奖杯。里皮如果只想延续恒大在中超的强势,凭目前的这帮人马,背着双手都不难完成。但要想将恒大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就必须动大刀子花大气力,在此过程中甚至不惜牺牲短期的利益。一定程度而言,里皮能够给恒大最大提升的也许并非技战术方面,而是一种气质性的东西。

  这些都是虚的,关键看许家印怎么想。如果他仍然像对待老李一样对待里皮,输个一两场就要人家写检讨,说再多也没用。如果事情真如这般发展,我认定喝拉菲加雪碧的那位就是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