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阿根廷主帅将加盟申花 阿内尔卡称要考虑退役

2012年05月22日13: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继里皮之后,又一大牌教练即将进入中国足坛——前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目前无限接近申花帅位。此前,队长兼教练阿内尔卡在接受沪上媒体专访时曾表示,如果有新的主教练来到申花,他将有可能考虑退役。那么,巴蒂斯塔的到来,是否意味着阿内尔卡离开中国的时间已进入了倒计时?

  1

  巴蒂斯塔签约两年半

  据申花高层昨晚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巴蒂斯塔马上就将与申花签订一份半年加两年的合同,他将把除守门员教练之外的2008年阿根廷国奥队的助教团队全部带过来。完成签约后,他和他的助教团队会火速飞赴上海,接手球队。

  塞尔吉奥·巴蒂斯塔是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一代传奇巨星,是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队员。2008年,他作为教练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卫冕。2010年7月28日,巴蒂斯塔接替带队成绩不佳的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临时主教练,2011年7月宣告下课。

  2

  申花内乱不断

  本赛季,申花是花钱赚吆喝。

  先是大价钱引进阿内尔卡,惊爆国际足坛。接着请来曾经的法国“铁三角”之一的蒂加纳担任主帅。一切预示着申花在向夺冠的方向前进,但是,内乱不断让申花“很受伤”。

  先是蒂加纳被“逼走”,接着阿内尔卡找来他的伴郎及启蒙教练成立新的教练组,而他担任事实上的主教练。随后,又曝出申花投资人对阿内尔卡用人的不满。虽然申花今年花了大钱,却成绩不佳,但围绕阿内尔卡演出的闹剧,也让申花一直吸引着公众的眼球。不管成绩如何,广告效应是达到了。

  而就在传出申花牵手巴蒂斯塔之前,阿内尔卡又向媒体主动报料——不太能接受新的主教练。并且称,不排除决定是否退役。

  3

  阿内尔卡要退役?

  在上周六输给河南建业之后,阿内尔卡主动约请沪上媒体聊天。其中,他谈到自己现在是打两份工,挣一份钱,不但要安排出场名单,还要安排日常训练。

  在提到如果有新的主教练到来的话时,阿内尔卡明确表示“我想我不太能接受”。并且称,“如果还是没有人支持我,继续在背后搞小动作……很快我会决定是否退役,这取决于接下来的几周里会发生什么。”

  阿内尔卡与申花签了两年合同,加上工资与代言费用,拿到的薪水在全球足坛排到前几名。他真会放着大把的真金白银不挣,一时冲动而退役?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朱骏曾就巴蒂斯塔来的事与阿内尔卡沟通,但效果不佳。阿内尔卡主动约请记者,公开唱反调,也是他向俱乐部施压的一个策略。

  虽然阿内尔卡退役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他历来就有与教练不和的“癖好”——南非世界杯期间,带头倒戈主帅多梅内克,以至于被法国国家队开除;来到申花后,又造了蒂加纳的反。巴蒂斯塔来,两人能和睦相处吗?

  4

  申花问题在中场

  通过申花的比赛来看,他们目前的问题,是中场没有给阿内尔卡传球的人。在交流中,阿内尔卡也明确表达了这一观点。

  曾经是纯正前锋的阿内尔卡,现在的位置已经成了组织型的前腰。阿内尔卡说,他也想当纯正前锋,也想要赢球,“可我做不到。谁给我传球呢?我只能自己在前场、中场等各个位置跑动。只有在我想要的外援一起帮助我时,当我能专心当好前锋,只有当我们有优秀的中场球员时,才能赢球。否则,换任何一位教练来,结果都是一样的。”

  阿内尔卡说,他希望俱乐部能引进一个给锋线队员传球的人,“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需要具备创造力、坚忍的心理素质和精妙的传球。”但困扰他的是,“从去年11月开始,我了解一些欧洲联赛自由球员的情况,我当时就向俱乐部推荐了,可是都没了下文。”

  5

  新援浮出水面

  新帅加盟恰逢中超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前夕,这难免不让人怀疑,决心通过二次转会完善球队配置,弥补赛季之初遗憾的申花俱乐部,会在外援引进一事上,听取更多来自巴蒂斯塔方面的建议。而昨晚知情人士的话,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他向申花推荐了两个阿根廷前腰,可以说都是他的亲信。”

  据了解,早在双方接触的初期,观看了申花多场联赛录像的巴蒂斯塔,就明确向俱乐部提出:“想提高成绩,必须引进一名组织能力出色的中前场传球手。”之后,申花方面向巴蒂斯塔透露了一些与德罗巴团队谈判的细节,在得知“魔兽”离上海已越来越近后,阿根廷人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想法。

  甚至,他亲自向申花方面推荐了两位阿根廷籍的前腰球员,其中一人就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目前效力于葡超本菲卡队的“小丑”艾马尔。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32岁的艾马尔代表本菲卡出场24次,其中19次首发,攻入2球。用知情者的话来说,就是艾马尔虽然年纪大了,但他的技术和组织能力还在,来申花绝对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帮助,“从出道开始,他就不是那种非常依赖身体的球员,所以年龄变大对他的影响非常有限。如果能把他安排在申花前腰的位置上,本赛季开赛两个月以来锋线得不到支持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