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夺冠李娜气短 相较预期娜姐不遗憾收获颇丰

2012年05月22日13:3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相比球技,心理关一直羁绊着李娜更上一层楼的步伐。新华社发
相比球技,心理关一直羁绊着李娜更上一层楼的步伐。新华社发


  晶报记者 朱健

  坐上颠簸的过山车,错过一个赛点,再遭遇突然大雨……昨晨,罗马赛女单冠军战有着足够的故事素材,最终这场戏剧性的较量中,中国金花不敌莎娃,错失冠军。

  波折

  原本,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进行。

  第一盘胜出,第二盘又以4∶0领先。看着虎虎有生气的李娜,大伙儿都端好板凳,坐等中国姑娘职业生涯第一个超五赛事冠军的诞生。

  谁料,风云突变。随后,莎娃开始疯狂反扑,连续拿下6局,将大比分扳平。好戏没有结束,决战盘,莎娃持续凶猛,但处在逆境的娜姐同样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双方在战成局分6∶6时,现场的雨越下越大,比赛只好暂停。

  休战两小时后,重新继续战斗。抢七局中,莎娃首先就建立起3∶0的领先,虽然此后李娜不乏奋起直追的勇气,但由于连续主动失误,最后莎娃还是以7∶5拿下抢七,并成功卫冕,赢得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诟病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面对高手,建立了巨大优势,但随后崩盘,拱手让出冠军——如此过山车式的表现,再度成为李娜被人诟病的地方。

  “这的确是双方都有机会的比赛,只要你不在球场上打球,你就无法体会随时发生的变数。”赛后,李娜并没有直面或多或少的质疑。

  这是否和精神层面有关?李娜打起了太极,“我只打我自己的网球,或许等我下辈子再告诉你吧。”

  但无法回避的是这样的一个事实:本赛季对阵世界前五位的选手,李娜七次只赢了一次。李娜的实力众所周知,但和实力相当的年轻对手相比,体能上的差距以及不足的心理调整力,却相当明显。

  收获

  当然,相对之前的预期,李娜此次罗马之行并不遗憾,甚至收获颇丰。

  这是她在大满贯以外,首次闯入如此高级别赛事的决赛,而取得亚军的李娜还获得620个排名积分,就此,李娜成功锁定法网7号种子的签位——这至少能帮助她不必在法网前几轮遭遇太强的对手。

  而这个“遗憾”的亚军也让李娜收获了不少信心,也获取了不少正面能量,“在输掉了这场如此接近并且非常艰难的比赛后,我反而收获了更大的信心。事实上,我现在感觉非常好,我非常喜欢在场上的自己,有很多积极的方面,我想我已经准备好法网卫冕征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