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登场粉丝热捧 “一哥”气场不输林大天王

2012年05月22日13:3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见习记者 彭骜

  武汉汤尤杯赛昨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实力强劲的马来西亚队亮相汤杯赛场,几乎没有费多少功夫,就以5比0轻取南非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代表大马第一个出场,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这位羽坛“一哥”以2比0的比分轻取南非选手马列卡。这是李宗伟第一次在武汉比赛,但其人气之高,并不输给超级丹。

  在没有中国队比赛的日子,观众还是来了几千人。如果说前天晚上观众是为了看林丹,那么昨天下午的比赛,观众们都是冲着李宗伟而来。果然,李宗伟刚一出场,现场的观众就如同看到林丹一样沸腾起来。“加油,李宗伟!”的喊声此起彼伏,现场仿佛成了李宗伟的主场。在媒体采访过程中,也不时有球迷高喊“李宗伟”。面对热情的中国球迷,李宗伟赛后表示:“这么多人到现场支持我,我很高兴。我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希望不会让他们失望,每一场比赛我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希望把最精彩的比赛呈现给他们。”正当李宗伟转身准备离开之时,有位女球迷用武汉话高喊“李哥,看这边!”李宗伟回过头,朝女球迷笑着招了招手,又耐心等待球迷照完相才转身离开。

  首战登场 找找感觉

  南非队虽然是非洲冠军,但是在世界强队马来西亚面前根本没有胜算。李宗伟在对阵马列卡时没有碰到太大的阻碍,以21比13和21比10轻松拿下,世界“一哥”的表现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不过赢球后的李宗伟表现得非常平静。

  虽然是首场比赛,但李宗伟并没有表现得太“专注”。“主要是适应一下场地,找找比赛的感觉。你们可以注意到,在比赛过程中,我特意在场内晃来晃去,目的是为了尽早适应周围环境。”李宗伟说,“而且昨天来训练的时候场馆没有开空调,今天比赛开了空调,我还要适应下开空调后的感觉。”说话时,李宗伟不时抽抽鼻子,不知道他是不是不适应武汉冷热无常的天气。

  而立之年 心态很好

  对普通人而言,三十而立,对运动员来说,30岁是一个坎。已经30岁的李宗伟将像陶菲克和盖德一样,慢慢步入一个下滑期。

  “我们之间的交手会让彼此变得更好,盖德可能马上要退役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汤杯比赛,我很珍惜和他交手的机会,打一次少一次。”李宗伟知道,自己也会有那么一天。如今的李宗伟,哪怕是对待奥运会,也显得“豁达开朗”。谈及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李宗伟的心态摆得很正:“每个人的目标肯定都是冲着金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金牌,不想这么多,顺其自然。只要准备得好,自然就会有好成绩。”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2-05/22/content_5007819.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