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入主申花 临时教练团上任2月面临清洗

2012年05月22日13:43
来源:天天新报

  6轮6分,阿内尔卡教练团队带给申花的成绩,与蒂加纳时期相比没有丝毫起色。与此同时,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将成为申花新帅的消息也基本落实。面对炮轰、质疑以及球队在单赛季即将迎来的第三波教练组,阿内尔卡掷出“提前退役”的说法与俱乐部针锋相对;此外他还缺席了昨天申花的新一周首训。对此,申花高层周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花仍将以契约精神对待与阿内尔卡签下的2年合同。

  坐上帅位不想下来

  阿内尔卡以退役相要挟

  申花强势回应

  “早已物色主帅人选”

  昨天,有沪上媒体终于将炮口对准了世界级球星阿内尔卡:“当成绩的最底线被突破之后,申花是否应该向这位直接责任人摊牌……”而申花与阿根廷前主帅、北京奥运男足金牌教练巴蒂斯塔的“闪婚”,也标志着“阿指导”及其“亲友团”教练组的离任在即。

  面对如此种种,阿内尔卡也早在一天前就向其他媒体诉苦:“我和我的团队都很难过,这让我很难集中注意力在球场上。”阿内尔卡还强硬地表示自己不太能接受球队重新聘请一位主教练:“如果还是没有人支持我、继续在背后搞小动作,很快我会决定是否退役,这取决于接下来的几周里会发生什么。”

  看来,心高气傲的法国球星不愿意带着失败卸下他的第一枚帅印——“你请新帅,我就退役”,阿内尔卡采用了一种近乎于“逼宫”的方式来捍卫自己和“亲友团”的申花帅位。

  申花强势回应

  “早已物色主帅人选”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申花董事周军。这位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自蒂加纳走后,申花一直有再落实一位专职主帅的想法,“其实我们一直将现阶段视为过渡期,球队肯定需要一位专职主教练。”对于巴蒂斯塔即将上位的传言,周军透露:“今明两天就会有结果。新外教是说西班牙语的。”

  在谈到阿内尔卡以退役相“威胁”俱乐部不要换帅的说法,周军表示俱乐部会严格遵照双方此前签订的合同办事:“我们与阿内尔卡签订的是2年合同,因此我们会带着契约精神来处理此事。当然,我们也会很好地平衡各方利益,安抚好大家的情绪。”周军还认为:“阿内尔卡现在有点情绪,更多是一种因近期成绩不佳而造成压力过大的表现。”

  此外,申花官方微博也对阿内尔卡反对换帅一事作出强势回应:“俱乐部对于球员及教练组在成绩暂时困难期所承受的压力表示理解。当初同意阿内尔卡提议担任球员兼教练组成员角色,也是希望他帮助新教练组更快熟悉球队状况少走弯路。俱乐部早已积极物色主帅人选,争取近日上岗指挥,以重促球队调整心态训练备战,并将努力通过二次转会完善球队配置,弥补赛季初的遗憾。”

  而另据消息称,申花其实已于昨夜就和巴蒂斯塔达成了共识。阿根廷名帅与申花签订的是一份“0.5+2(半年试用+两年长约)”合同。同时,巴蒂斯塔将把自己率阿根廷国奥队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时的助教团队大部分带到申花。至于申花该如何与弗洛伦特、图雷以及沃克等上任不足2个月的教练们解约,周军简单地回应道:“我们将和现教练团队进行充分的沟通。”此外有消息称:申花高层对现教练团队中的守门员教练沃克比较满意,将会予以留用。

  缺席昨日训练

  阿内尔卡要休息一下?

  昨天的日常训练,是申花从河南回沪放假1天后的一周首训。然而昨天中午11点,康桥基地未出现阿内尔卡的身影。只有弗洛伦特等助教团队全程负责了当天的训练任务。

  一周前,在上海德比中遭遇闷平的申花曾在周一首训中受到阿内尔卡的严厉训话,昨天,和球员谈心的任务由弗洛伦特代劳。记者询问了一位申花队内工作人员阿内尔卡的去向,得到的答复是:“他需要休息一下。”不过,姜坤、于涛等老将也缺席了昨天的训练。

  履历还行

  塞尔吉奥·巴蒂斯塔是前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曾经是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队员。从1985-1990年一共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30场。后曾担任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并率阿根廷国奥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并一举夺冠。2010年7月28日,巴蒂斯塔接替带队成绩不佳的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临时主教练,2011年7月因为美洲杯没进决赛宣告下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