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败走沈阳恐收超级罚单 争议点球酿赛场闹剧

2012年05月22日14:2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粒争议的点球,让泰达败走沈阳,虽然球队昨日返津后恢复训练未受影响,但队员们心理阴影难以平复。比输球更郁闷的是,中国足协已经启动了有关辽津之战赛后混乱情况的调查程序,而在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提交的报告中,除去指明泰达主帅库泽有失当的举动外,泰达副领队王霄和后防球员李玮锋也有过激表现,因此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审议会议中,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不排除对泰达多人开出罚单。

  辽津之战的争议源于终场补时阶段的点球判罚,泰达认为李玮锋并没有明显的犯规,而且更重要的是,鸣哨吹罚点球时,比赛已经超过了补时时间。正因为如此,赛后执法裁判李海河遭到了泰达部分工作人员和球员的围堵,一时间场面混乱,最后在当地安保人员的保护下,当值裁判才离开球场。值得一提的是,主帅库泽在运动员通道内做出了向当值裁判挥舞钞票的举动。

  针对赛后出现的混乱情况,也均被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纪录在报告中,并递交给中国足协,等待纪律委员会的审议。虽然赛后泰达方面并没有进行申诉,但俱乐部高层昨天还是与足协相关部门进行了电话沟通,反映和了解具体情况。不过,泰达得到的消息不太乐观,除去主帅库泽难逃处罚外,泰达其他人员当时也有过激的举动和言论,因此纪律委员会的调查范围绝不仅仅限于库泽一人。“应该是3个人,等待审议后才能确定。”足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今日下午纪律委员会将专门审议辽津之战赛后泰达围堵裁判的违纪情况。

  据记者了解,在足协调查的泰达违纪人员中,主帅库泽“证据确凿”。按照足协的态度,仅是挥舞钞票侮辱裁判的举动就是停赛3场的处罚,再加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质疑裁判的言论,因此库泽要受到超过停赛3场以上的重罚。另外,足协认为泰达副领队王霄赛后冲进场内围堵执法裁判也有过激举动,并激化了矛盾,而且后防球员李玮锋赛后接受采访时出现了公开质疑裁判的违纪行为,因此纪律委员会正在收集相关材料,不排除给泰达多人开出罚单。不过,为了确保处罚公正,足协已经通知泰达俱乐部高层,可以在今日下午赴京说明情况,这对泰达来说,也是解开危局的最后一次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辽津赛后出现围堵裁判混乱局面情况下,泰达领队高松森、助理教练刘学宇、守门员教练符宾等人还是保持了冷静的情绪,最终球员在他们的劝说下,返回休息室,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对此,中国足协高层也表示了肯定,认为保持冷静的态度,采取正当的程序,赛后混乱局面还是可以避免的。

  至于,本次事件的焦点——执法裁判李海河的争议点球判罚,裁委会内部基本都是倾向于泰达的态度,“要是我,不这么判。”一位足协官员透露,针对李海河辽津之战的执法问题,裁委会将在本周三召开评议会议,但结果如何不会对外公布。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