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媒称恒大为亚洲切尔西 刘永灼:五年实现目标

2012年05月22日14:3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5月20日晚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一票难求。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体育媒体的视线,都放在了这场广州恒大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当然,这一切与这场比赛和对手无关,这完全是恒大新主帅里皮一个人的功劳。里皮说,他来中国执教是被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所折服。这引来了众多嘲笑。不少人认为 ,“银狐”当然是为了那传说中的一年一千万欧元来的。将他运作来中国,是恒大又一次成功的营销手段,许家印不愧是个成功的商人。外媒惊呼:“亚洲切尔西”来了!

  亚冠不赢,里皮还未必来

  这是里皮第一次在赛季中期接手一支球队,更何况是来自对于他而言遥远而陌生的中国的球队。在众人为李章洙赢球下课的命运鸣不平时,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在这个问题上,恒大有他的无奈之处。因为这个时机不是由恒大说了算的,而是由里皮决定的。

  恒大开出的,当然是一个非常诱人的价钱。曾有圈内人表示:“这就好比当时恒大要引进姜宁,为什么那么快就谈妥了,因为恒大开出的是一个让中能根本无法拒绝的价格。”然而里皮不是中能,金钱或许令他动心,但尚不足以让他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赌上自己大半生的声望。因此,在去年5月恒大最初接触里皮时,是被里皮拒绝的。但恒大让里皮相信,与他洽谈的,是中国最强、最富有的俱乐部,这家俱乐部高层的眼光早已不在中国,而是整个亚洲乃至世界。

  于是谨慎的里皮派出助手前往中国考查,在看了不知多少场比赛,收集了各种资料后,里皮的助手带回了肯定的答案。这让里皮在今年3月决定接手。据了解,与球员的第一次见面,里皮就说出了“我看了很多中超和亚冠的比赛,也了解我们在中国和亚洲的对手,但我没有见到比你们更强的球队。比赛胜负的决定权握在我们自己手上”的话。

  所以,里皮最终是被许家印说服了。从某种程度而言,这也算是被他的个人魅力所折服。但具体到来华的时机,里皮还在观望。以恒大的实力,在中超方面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亚冠,如果在小组赛阶段中途接手,万一战绩不佳,未能出线,必然有损他的声誉。所以里皮要等到小组赛结束。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实李章洙无论输赢都会走人,消息虽然通知得很突然,但其实是早就决定的。只不过如果输了,里皮反而可能会把来华的时间再往后推一下。

  许家印谈笑间杯酒释兵权

  李章洙和教练组是在泰国曼谷机场得到下课的消息的。据恒大球员透露,宣布这一消息前,李章洙先召集教练组开了个小会,队员们看到,姜峰和王维满的眼眶都是红的。李章洙当时的心情也很激动。当时的时间大约是5月16日下午2时。

  深夜11时10分。许家印夜宴李章洙。据了解,席间,许家印、刘永灼等纷纷向李章洙敬酒 ,许家印还与李章洙喝起了交杯酒,这一很“基情”的照片也在次日被媒体曝光。许家印给老李戴了一顶又一顶高帽子,向席间所有人宣布:李导是离开,不是下课。你和教练组有任何要求,俱乐部一定尽力解决。

  这一番解愁酒,让老李彻底放开,彻底释怀。他甚至表态:“职业教练上课下课很正常,这与建房子装修是一样的,打地基、建房子、装修不可能是同一拨人啊。”看,开了你还让你心甘情愿,这手腕不可谓不强。

  夜宴最后,许家印适时提出要求,嘱咐李章洙做好教练组思想工作。于是,老李找回了责任感,屁颠屁颠地张罗教练组开会。于是,始终没有人为此事露出半句怨言。

  好一次成功的杯酒释兵权。

  恒大地产靠足球翻身

  为了里皮,恒大一掷1000万欧元。其实,从2010年3月以一亿元人民币购进球队起,恒大老板许家印就没断过“挥金如土”的壮举。他嫌三个外援不够施展的,向中国足协申请外援宽松政策未果。如果让他敞开了引进,估计恒大亚冠称王绝对指日可待。

  恒大如此不差钱,许家印如此挥金如土,并不是许家印个人对足球多么钟爱。广州体育界一名资深人士分析道:许家印是个成功的商人,他一切运作都是为了他的楼盘经营,而且这些都运作得很成功,他的付出大,收益更大。恒大的地产在广州主要在周边县级市或者在城市郊区,之前的名气远不及富力,连外城市的绿城也不如。但是现在,恒大地产的名气越来越大 ,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风头完全盖过了上述两家。

  的确,国内广州之外的城市,在恒大进军足球圈之前,有几个人听说过恒大的名字呢,而如今,一场新主帅上任的发布会,光央视就吸引了两个频道的记者前往。一场与副班长球队的普通中超比赛,引来了国内外7家电视台现场直播。

  里皮的到来,让中超这个遥远东方的足球落后国度的联赛,彻底震惊了世界。意大利多家主流媒体大幅报道了这一消息,重点提到了天文数字的年薪,惊叹恒大的财力。《都灵体育报》直接将恒大视为亚洲的切尔西。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表示,恒大计划在五年内把俱乐部打造成亚洲的切尔西。法新社撰文指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如此高规格履历的教练为中国足球工作。

  恒大成功地将自己的品牌推向世界。

  记者 董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