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揭示西部决战将异常胶着 马刺进攻略强雷霆

2012年05月22日15: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雷霆4-1淘汰湖人 科比与威少互道珍重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22日,雷霆队在主场击败了洛杉矶湖人队总比分4-1晋级西部决赛,他们将与马刺队争夺进入总决赛的机会。

  接下来是俄克拉荷马的青春风暴继续狂飙?还是圣安东尼奥的经验和沉稳笑到最后?两支球队各自的强点和弱环在哪里?很多人会为这轮系列赛给出各种各样的见解,但数据才是对两支球队情况的最客观最准确的反映。

  在整体进攻方面,虽然马刺以团队作战为主,雷霆是依赖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和哈登的单打独斗,但所取得的效果都非常好。常规赛只有三支球队场均得分过百,其中马刺场均103.7分、雷霆103.1分排在第二和第三名。但在季后赛中马刺场均得分依然达到102.5分,而雷霆下降到了99.3分,在季后赛这样防守强度极大的比赛中,马刺依然能够破百,由此可见其整体攻击能力的强大。

  马刺虽然攻击力如此强大,但是全队无一人场均得分超过20分,他们的恐怖在于有多达八名球员在季后赛场均得分6.5分以上。而雷霆队拥有场均26.9分的杜兰特和23.6分的韦斯布鲁克,哈登场均也能贡献17分,但是全队只有四名球员场均得分在6.5分以上。

  更有意思的一组数据对比是,马刺赛季助攻数达到1528次联盟第四名,总是试图通过传球找到更好的投篮机会,使得马刺命中了达到47.6%联盟第一。而雷霆助攻数仅仅1224次联盟最低,但是依靠着雷霆三少超强的个人单打独斗能力,他们居然获得了47.1%的联盟第三的命中率,由此不得不佩服杜兰特、韦少、哈登的超强能力。

  在防守端,在常规赛的场均失分方面,雷霆和马刺的差别也不大,马刺场均失分86.5分,而雷霆为96.9分,分别排在西部的第六名和第七名。而进入季后赛,马刺首轮对阵爵士让对手场均只有86.3分(常规赛99.7分),第二轮遇到快船也场均只有91.25的失分(常规赛97.5);雷霆队首轮让小牛队场均得到93.3分(常规赛95.8),而半决赛将湖人限制到只有90.8分(常规赛97.3)。

  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雷霆和马刺队在防守方面的数据表现都非常出色,两队看起来也没有太多的差别。尤其是雷霆队在对阵湖人时恐怖的防守表现,让人看到了这支青年军身上的一些冠军气质。

  由这些数据对比可以看到,两支球队进攻端的打法完全不同,马刺通过团队配合通过传球创造机会,他们打得也更加合理,整体的攻击能力要比雷霆更好。而雷霆方面通过三位巨星的个人表演,也能够解决进攻问题,但他们需要保持住很高的得分效率。

  两支球队在防守方面都非常出色,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都保持了高强度的防守水平,而且在篮板方面,马刺2836个和雷霆队的2883个也差距不大,抢断数上雷霆的498次与马刺的490次也几乎相同。从攻防的数据对比看,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系列赛。

  (搜狐体育 燕歌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