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1-12欧冠决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体揭丢欧冠原因 点球战前拜仁竟多人当逃兵

2012年05月22日15: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若欧冠决战前剧透,冠军将通过点球大战产生,除了切尔西的铁杆粉丝外,估计大部分球迷都会将宝毫不犹豫押宝拜仁。的确,素以精神意志见长的德国球队,在点球大战面前向来“值得信赖”。然而无形的压力却束缚住了应有的勇气,部分拜仁球员赛后被曝竟然拒罚点球。

  过程很古怪

  拜仁踢点球人选莫名其妙

  点球决战前,拜仁进球功臣穆勒已被换下,里贝里受伤离场,两大点球好手缺席,急需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此时穆勒对着季莫什丘克说着些什么,突然前者开始咆哮,并把水壶重重砸在地上。究竟怎么了?知情人赛后透露,穆勒当时是为“寂寞哥”拒踢点球感到不满。据悉,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也曾尝试鼓励季莫去担当责任,但后者终究未走上点球点。

  不过“寂寞哥”并非唯一无担当之人。第3轮,拜仁的主罚球员迟迟未出场,就在人们狐疑之际,点球大战中罕见一幕出现了:拜仁门将诺伊尔走上了罚球点。观战的巴萨后卫皮克在推特上惊呼:“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门将第三轮就罚点球的!”赛后诺伊尔回忆称,自己本打算罚最后一个点球,“我没想到那么早我就要去罚,但突然发现没有人走出来了,我才意识到该我了。”

  幸运的是,年轻的诺伊尔顶住压力准确命中,不幸的是,这是拜仁全场命中的最后一球。奥利奇代表拜仁第四个主罚同样出人预料。德国媒体事后点评:“奥利奇是非正常换人(替换受伤的里贝里),绝不可能是计划中罚点球人选。那么——谁当了逃兵?”不在计划之中的奥利奇果然罚失点球。而最后走上罚球点的施魏因施泰格也罚丢了关键的点球,赛后这一安排也被抨击:“为什么让一个不敢看点球的人去踢最后一个点球?”

  主帅证“家丑”

  媒体曝光“逃点三人组”

  在欧战史上,拜仁此前曾四次进入点球大战并获得全胜,包括2001年决赛击败瓦伦西亚、今年半决赛淘汰皇马这样压力巨大的对决。连球王马拉多纳都在自传《我是迭戈》中对德国人的钢铁意志赞叹,“无论面对什么,他们都一如既往的冷静而冷酷,这些家伙什么都不怕。”因此,此番拜仁有球员临战怯场,拒罚点球的“丑闻”被曝光后,立即被一些人质疑其真实性,并怒斥“有人故意抹黑”。

  但很快,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对“家丑”给予了证实,“一些球员不想去罚点球,这些球员对我说他们累了,我们只能放弃他们。”海公公没有透露具体人的名字,但《慕尼黑日报》披露了三个名字,除了季莫什丘克,还有罗本、托尼·克罗斯。该报还披露,此役战斗欲极强的穆勒赛前曾独自加练点球,因此对“寂寞哥”拒点之举尤为愤怒。至于罗本,海公公称其在加时赛中点球被切赫扑出,心理正在低谷。而克罗斯与季莫什丘克也许是出于主场的巨大压力,有些发怵。

  德国人缺乏亮剑精神,切尔西则展示出强大自信和求战欲,比起拜仁无人出列,蓝军甚至还有“托雷斯主动请缨还轮不上踢点”的传闻。开场不久便旧伤复发的路易斯忍痛参加点球大战,并爆射打入一记“轰天雷”,他在赛后说:“我的小宇宙足够强大,我专门练了点球,对自己充满信心。”而门神切赫更是早有准备,2008年决赛点球失利让他刻骨铭心,在赴慕尼黑的飞机上,切赫认真分析了拜仁自2007年以来的所有点球集锦。到了点球决战,他做到了。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