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特拉斯堡赛利斯基爆冷出局 谢淑薇逆转进次轮

2012年05月22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的本土选手帕门蒂尔,结果状态不佳的利斯基连丢两盘以两个4-6爆冷不敌对手。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八号种子、奥地利好手帕斯泽克则在第二盘吞蛋的情况下,凭借着决胜盘的稳定发挥,以4-6/0-6/6-4战胜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

  利斯基是女子网坛“重炮手”的代表人物,尤其是可以轰出两百公里时速的正手进攻,更是德国少女的拿手绝活。去年的温网公开赛,利斯基就是依靠着犀利的重炮击败刚刚赢得大满贯的中国金花李娜,并且随后成为了温网历史上第二位凭借外卡闯进半决赛的球员。不过本赛季,利斯基频频遭遇伤病困扰,进入红土赛季,她在首站查尔斯顿赛就因为脚踝受伤而退赛,一直到罗马赛才成功复出,不过首轮就输给埃拉科维奇遭遇“一轮游”。本届斯特拉斯堡赛,利斯基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目的是在法网公开赛前尽量找回状态。

  首盘比赛,利斯基状态略显慢热,在自己最为擅长的发球环节并没有打出理想状态,仅仅轰出两记ACE球,却出现了三次的双误。而且一发得分率只有72%,二发得分率也仅为54%,都落后于对手帕门蒂尔。最终法国好手抓住利斯基发球威力不足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逼出三个破发点后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利斯基的状态依然难言理想,特别是在发球环节也没有明显的提高。帕门蒂尔延续首盘同样的战术,接发球抢攻逼出两个破发点,并且把握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完成晋级。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八号种子、奥地利好手帕斯泽克首轮遭遇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两人上一次的交锋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迪拜赛,当时帕斯泽克鏖战三盘艰难获胜。今天首盘比赛,帕斯泽克率先发威,尽管被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但是随后八号种子就抓住了布里安蒂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两度回破,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帕斯泽克突然陷入发球困境,一发得分率降低至33%,二发得分率更是惊人的“零”,布里安蒂把握机会顺势连下六局以6-0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帕斯泽克重新找回手感,虽然被对手破发一次,但是八号种子在八个破发点上完成两次关键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分2-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此外,在其他场次的女单首轮比赛中,法国老将加孔状态不俗,直落两盘以6-4/6-0送蛋横扫英国选手巴尔塔查;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遭遇罗马尼亚好手贝古,最终经过三盘苦战,谢淑薇以6(5)-7/6-3/6-1逆转获胜晋级第二轮。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