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尤杯退赛成风因组织不利? 1天3退球迷喝倒彩

2012年05月22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2日发自武汉)如今羽毛球赛场,退赛已经蔚然成风。不仅仅是在各种超级赛,公开赛,就连两年一度的团体赛也未能幸免。今天,汤尤杯在武汉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但一天中,尽然遭遇三场退赛,现场观众不禁喝起倒彩。

  竞技运动讲求的是一种精神,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但在如今的羽毛球赛场,球员退赛却成了小儿科。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在所有退赛中占比重最大的,出于各种原因,在各种比赛中退赛都已经渐渐被认为是稀松平常之事,林丹更是被冠以“退赛王”的称号。不过,荣誉至上的团体赛,中国队很少退赛。但在今日汤尤杯赛场,退赛再次席卷,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两名女单选手纷纷在比赛中退赛。

  要说李宗伟的退赛实属无奈,他在和盖德的比赛开局扭伤脚踝退出比赛,随后,他被诊断为肌腱撕裂,一向坚强的大马一哥也是伤心落泪。和李宗伟的因伤退赛相比,印尼两名女单队员的退赛看上去就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她们在晚上的尤伯杯中遭遇中国,一单库苏玛蒂图蒂在和王仪涵的比赛第二局落后是选择放弃比赛,从现场来看,她并没有大碍,也并没有突发事件,“我感觉很意外,因为团体赛很少有人退赛”王仪涵说,而据之后了解,印尼姑娘右肩有伤,因为比分悬殊,她主动选择退出。

  紧接着,在女单第二场较量中,印尼人再次退赛,相对于第一场,法内特里的弃权更让人意外,她在和王适娴的比赛中形势不错,并以2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分3-10落后,她再次向裁判提出终止比赛,据说也是因伤退赛。

  有人认为,此次汤尤杯频繁伤病退赛和组委会不利有很大关系。李宗伟曾在微博中抱怨,赛前没有场地热身,21日下午1点的比赛,他12点到达热身场地,却被志愿者以中国队已定为由拦在门外,而到了训练馆,志愿者更说现在是休息时间不能热身。也有羽球专业人士表示,像李宗伟这样的受伤方式有可能与赛前热身不够有关。

  奥运会近在咫尺,为了保护运动员,队伍现在都趋向保守,尽量地控制伤病,毕竟,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才是重中之重。也正是如此,运动员在比赛中有点伤病就退赛也成了可以理解的事情,而相较于赛中退出,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更是不会在此次汤杯亮相,郑在成有伤在身,为了奥运考虑,他此次没有随队出征。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汤杯-林丹陈金横扫 中国5-0印尼小组第一进八强
·男团VS印尼数据:林丹网前占优 谌龙扣杀砍19分
·李永波总结小组赛表现 谈李宗伟伤退称非常遗憾
·李宗伟战盖德受伤退赛! 坐轮椅退场直接奔医院
·林丹称运动员“伤不起” 望李宗伟不要退出奥运
·直击-教练席不够李永波坚持加座 比赛延15分钟
·林丹强大气场令西蒙紧张 技术趋近巅峰堪称艺术
·汤尤杯综述:国羽双线第一 李宗伟受伤台羽爆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