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津辽之战点球非误判 李玮锋确有推人动作

2012年05月22日2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一个比赛周可谓是激烈异常,不仅亚冠联赛精彩非常,中超赛场也同样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戏剧性”场面。天津泰达客场被辽宁宏运点杀,赛后老帅库泽上演“钞票门”。而大连阿尔滨与江苏舜天一役,阿尔滨队门将于子千更是自摆乌龙,被“野哨”搅局。5月22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

  本期做客集结哨的嘉宾有所变化,除了老朋友裁判专家崔宝印外,BTV著名解说员毛正宇出现在直播间,本期话题依旧从北京国安队开始。本周,御林军迎来双线作战,亚冠赛场上,祝一帆被对方队员踢到,而澳超劲旅布里斯班狮吼却没有展现出应有的职业道德,而是继续进行比赛,视痛苦倒地的祝一帆为无物。

  对此,名嘴毛正宇表示:“这场比赛上半场的时候还比较正常,下半场布里斯班就有些急躁,这个动作是不在体育道德允许范围内的,有悖于体育道德。”而裁判专家崔宝印则从比赛规则的角度进行了解读:“作为运动员也好,教练员也好,裁判员也好,都存在一个对于比赛规则的理解。其中第一点就是关于体育道德与规则的结合。首先规则的制定就是为了维护体育道德,保护队员。所以遵守规则就是维护体育道德的一种方式。这种现象的出现既是对规则的理解不够,也是道德感的缺失。”

  本场比赛,两次门线问题也值得大家关注。首先是国安队门将柏小磊在一次大脚开球中,持球出球门区,被判罚违例。裁判专家崔宝印认为,这是一次误判:“在足球比赛中,对于规则线的规定是要求球的整体出线才算是过线,压线也不算。我们从慢镜头可以看出,柏小磊在抛球的时候,球是在门线内的,所以应该不算是违例。”而两分钟后,布里斯班狮吼队门将也出现类似问题,但对方门将虽然身体出了线,但手一直持球尽量往前伸,保持球在线内。对此,崔宝印表示:“他虽然脚在禁区外,但是球在禁区内,这就是可以的。因为在足球比赛中,是看球不看人的。”

  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泰达客场被辽宁宏运点杀,主帅库泽帅位不稳。而这场比赛也是火药味十足。泰达队曹阳在一次与特里夫诺维奇的拼抢中被对方的报复性推人动作击倒在地,特里夫诺维奇吃到黄牌。毛正宇解读到:“曹阳手上其实也有一个动作,但是对方的报复性太明显了,黄牌不为过。”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黄牌很恰当:“这属于不正当行为中的一种,而且是在比赛吹停的情况下推人。但动作不算大,只是推人,所以黄牌是可以的。”

  津辽一役中的焦点在于两个点球的判罚。首先是毛彪在辽宁队禁区内左上角被丁捷铲倒,主裁判罚点球,阿尔斯一蹴而就。崔宝印表示这个点球判罚合理:“在毛彪护球的时候对方队员就有动作,进了禁区之后丁捷的飞铲就更明显了。点球没有问题。”而第二个点球的判罚却引来了天津将帅的集体爆发。比赛最后时刻,对方球开到禁区,李玮锋与对方队员在禁区内争顶,主裁判罚李玮锋犯规,判给辽宁队点球,也是凭借这粒点球,辽宁队主场获胜。赛后,天津队部分队员和主教练库泽冲进场内与主教练发生冲突。崔宝印认为,这里点球没有问题:“李玮锋确实是有一个推挤动作,对方队员起跳的时候被李玮锋摁住了,没有起跳成功而倒地,所以判罚没有问题。而且球员在场上必须要服从裁判。”

  本轮联赛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大连阿尔滨队守门员于子千的一次失误。当时,江苏舜天队进攻,于子千听到来自看台的一声野哨,误以为对方越位,于是拿起皮球放在地上,这时,江苏队外援达纳拉赫起脚射空门破网。对此,崔宝印表示:“比赛进行中,放在地上用脚踢的球,对方也照样可以抢。但是罚球区内的任意球必须要出禁区来罚。这个球没有问题,但是吹哨的球迷真的是很不应该,这样做既对主队不利,又让自己懊悔。”

  除此之外,于大宝因一次角球是否应该被判与助理裁判发生争执,此时,一名球迷冲到场上,背后踹到助理裁判,现场一度混乱。对此,崔宝印认为,赛场安保人员应该负起责任:“当裁判员在场上受到攻击的时候,裁判员可以停止比赛。如果裁判员受伤不能继续执法,那么可以更换裁判,如果不能更换,裁判员有全力终止比赛。这个时候要求赛场安保人员要负起责任,球迷也要自控。”(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