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综述:西亚恒大点球告负 伊朗新霸主进八强

2012年05月23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12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6强战西亚区先战两场。沙特劲旅阿尔阿赫利客场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都顽强扳平比分,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阿尔加吉拉挺进八强;另一场伊朗德比战,伊朗国内联赛三连冠霸主塞帕罕2-0轻取埃斯特格拉尔也拿到了一个1/4决赛的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常规时间内的8个进球有6个是由南美球员贡献,其中巴西球员取得5个进球,在阿尔加吉拉效力的前AC米兰前锋里卡多-奥利维拉梅开二度后也以12个进球创造了亚冠联赛历史单赛季进球新纪录,不过点球大战中他踢出的点球被封出,也导致了球队就此出局。明天将继续展开西亚区的另外两场16强战,至于中超独苗广州恒大的比赛则会在5月30日开踢,由名帅里皮领军的恒大队届时将坐镇主场与J联赛球队东京FC争夺一个8强席位。

  阿尔加吉拉(阿联酋)3-3(120分钟)(点球大战2-4  总比分5-7)阿尔阿赫利(沙特阿拉伯)

  上赛季阿联酋双冠王阿尔加吉拉,2011赛季沙特杯赛冠军阿尔阿赫利。2010赛季赛季时两队曾在小组赛阶段遭遇,当时阿尔阿赫利主客场双杀对手,不过去年夏天的两场热身赛阿尔加吉拉取得连胜报了一箭之仇。主队绰号“西亚恒大”,阵中不仅云集多名阿联酋国脚,且拥有4大强力外援-前澳大利亚后卫队长尼尔、出身河床青训营的阿根廷中场德尔加多、前AC米兰中锋里卡多·奥利维拉以及前J联赛大阪钢巴强锋巴雷。第22分钟,阿尔加吉拉后防解围过于拖沓,耶扎维中路断球就地策动进攻,巴西中场马塞洛-卡马乔与同胞西莫斯撞墙配合后中路15米处左脚推射球门左上角将比分改写为1-0,阿尔阿赫利客场率先破门。

  第33分钟,队长迪亚基右侧底线前回传中路,曾在AC米兰效力过的巴西前锋里卡多-奥利维拉力压对方中卫帕洛米诺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强力头槌将球顶入球门右上死角。这也是奥利维拉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打入的第11个进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奥利维拉也就此打破了2009年效力于大阪钢巴的巴西外援莱昂德罗(10个)创造的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半场战罢双方1-1暂时战成平手。

  第62分钟,阿尔阿赫利后场右路明显怠慢,替补出场的阿尔门哈利左翼底线附近横传门前,曾在巴塞尔FC效力过的阿根廷前腰马蒂亚斯-德尔加多抢在客队门将阿尔穆亚乌夫扑球之前5米处侧身脚背挡射将球送入空门,也帮助阿尔加吉拉以2-1反超领先。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阿曼国脚阿尔霍斯尼接塔伊希尔-阿尔-贾西姆中路左脚妙传身后球,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出击的主队门将哈希夫8米处冷静左脚吊射球门远角助阿尔阿赫利追成2-2平。90分钟比分依然定格在2-2,因此需要进入加时赛争夺。

  第114分钟,迪亚基中圈弧带球突进至前场后分球到右侧,奥利维拉拿球禁区右侧15米处右脚低射远角梅开二度助阿尔加吉拉再度领先。不过4分钟后,阿尔阿赫利再次顽强的将比分追平。第118分钟,巴西前锋西莫斯接队友横传球向左侧一趟摆脱朱马-阿卜杜拉正面防守后27米外果断左脚抽射弹地球,皮球钻入阿尔加吉拉球门右下死角。120分钟后,双方战成3-3平只能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阿尔阿赫利每轮先踢,结果第一轮出场的奥利维拉踢出的点球便被阿尔阿赫利门将挡出。第二、三轮两队皆将球罚入。第四轮,阿尔阿赫利的帕洛米诺和阿尔加吉拉的卢卡斯-尼尔都罚失点球,其中尼尔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随着西莫斯的点球命中,客场作战的阿尔阿赫利点球大战4-2,总比分7-5淘汰阿尔加吉拉继2005年后再次杀入亚冠八强。

  塞帕罕(伊朗)2-0埃斯特格拉尔(伊朗)

  这是16强战惟一一场同国德比,也是2010/11赛季伊朗联赛冠亚军球队之间的对话,尽管双方最近3次交战都是以1-1的相同比分收场,不过埃斯特格拉尔近5年来客战塞帕罕还从未有过胜绩。

  第6分钟,新科伊朗联赛冠军队塞帕罕右路打出精妙配合,纳维德基亚右肋25米外大力远射,皮球被客队门将拉赫马蒂封出,苏卡季头球摆渡,巴西前锋布鲁诺-塞萨尔-科雷亚点球点附近右脚背弹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由前克罗地亚国家队名帅老克拉尼察率领的塞帕罕取得1-0的领先优势。

  第35分钟,贾努亚里奥左侧角球开远点,经苏卡季头球摆渡后皮球回到门前,后防老将本加尔乱战中后插上近距离头槌破门打入锁定胜局一球。最终,在伊朗国内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塞帕罕2-0击败埃斯特格拉尔连续第二年杀入亚冠八强。(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