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西大秦4胜2平保持不败 西北狼领跑乙级赛南区

2012年05月23日08:3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王晓林

  周二,雨后,当你在下午五点钟走进陕西省体育场时,立刻会被东面看台上的一幅巨型横幅所吸引,上面写着八个气势十足的大字——“大秦威武,所向披靡”。如果你再转头看西面的看台,你会看到近千名有“狼迷”之称的陕西球迷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黄色T恤和数面巨大的彩旗,一边燃放着橘红色的烟火,他们边跳、边喊、边唱……

  南面看台的电子显示屏上,记录着刚刚结束的一场足球比赛的比分,艳红的4∶0刺激着主队球员、教练和球迷们的肾上腺激素,他们通过挥舞手臂的方式交流着、宣泄着。主场作战的陕西大秦队在轻松击败了重庆青年队后,已将南区“领头羊”的名号保持了六轮,他们目前以4胜2平积14分的不败战绩笑傲群雄,他们延续着陕西足球的血脉、他们撩拨着陕西球迷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开启着陕西职业足球新的篇章、重新诠释着“大秦威武”这四个字……

  不败战绩缘自精心准备

  从去年的都江堰欣宝队到如今的陕西大秦队,这支由西安“帅哥老板”程启欣一手拉扯起来的球队今年总算是“回家”了,大秦队在今年中乙联赛南区的征战中异军突起,就连一款著名的足球电子游戏也在更新数据时提升了大秦队的“战斗值”。

  “其实也没什么秘密,非得总结的话,主要有四点原因吧。首先就是我们把自己的姿态放得比较低,每场比赛都力争去拼对手,而不是让人家来拼我们,中乙的比赛,大家水平其实都相差不远,谁更能拼谁就更有希望占得主动。其次,我们在队伍的管理上更加严格,对球员们的思想工作也抓得比较紧。此外,球队的整体打法从去年的长传冲吊改为了今年的以地面小范围配合为主,可以说打得更科学、更合理了。最后一点,我们队以尚青指导为首的教练组格外敬业,每场比赛之前都会针对对手进行极其细致的部署,比赛打起来也就能做到有的放矢了。”比赛之前,程启欣一边介绍着球队的情况,一边拍着队员们的肩膀鼓励着他们,在他身后,不知谁用战术黑板上的磁力战术棋子摆出了2∶0的字样,意思是上半场至少要赢对手两个球,而主帅尚青不忘提醒弟子们:“重庆队的6号是场上核心,大伙在防守时一定要多注意啊……”

  不败战绩缘自“团结”二字

  提起尚青,陕西球迷都不陌生,曾经随八一队和国力队南征北战的他本赛季拿起了大秦队的教鞭,他和陕西足球的缘分注定还要继续。“今年开局的确打得不错,球队运气也不错,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我们体现出了团队的力量,我们这支队伍非常团结!”

  “团结”二字是大秦队教练和球员们最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字,去年就在球队效力的左前卫周俊说:“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球队更团结了、凝聚力更强了,大伙全都向着冲甲的那个终极目标携手奋战,感觉特别棒,队内的氛围也特别好。”本场比赛遭遇红黄牌停赛的周俊不忘和即将出场的队友们挨个击掌,遇到比他年纪小的,他还会像老大哥一样摸摸对方的脑袋,其实,周俊今年也不过22岁而已。

  不败绝非因对手太弱

  大秦队昨天的对手重庆青年队实力着实有些弱,上半场比赛,大秦队就凭借前腰林培的直接任意球、毛勋的门前补射以及一次角球机会带来的进球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时,又不知谁用战术棋子摆出了5∶0的字样。下半场比赛,大秦队的陕西本土球员曹植又将比分扩大为4∶0,而士气低落的重庆青年队的小将们竟然连最后的点球机会也没能把握住。

  “有人说,大秦队之所以现在能排在南区的头名,是因为他们前六轮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弱,他们才抓住了这样的大好机会,不知您怎么看?”面对记者的提问,陕西省足管中心负责人郭文笑道:“大秦前几轮的对手弱?六轮比赛三个客场,至今保持不败,1∶1逼平深圳风鹏、1∶0力克湖北华凯尔,这俩队可都是有冲甲实力的强队啊,大秦运气是不错,可他们至今保持不败绝不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弱,这说法太可笑了!”和郭文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不少陕西球迷,一位密切关注着大秦队成长的铁杆粉丝分析道:“在南区,大秦队将和湖北、深圳、贵州、昆明和东莞这五支球队争夺四张八强决赛的入场券,在这场6选4的角逐中,开局不错的大秦队绝对有希望实现目标,当然,要想不重蹈上赛季在八强决战中点球落败最终距冲上中甲只差一步的覆辙,大秦队还需要进一步通过比赛来提升战斗力和自信心!大秦队,一路威武下去吧!”

  特 写

  姜中笑 动脑筋的神射手

  “除了足球以外,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台球啦,最喜欢的台球明星是火箭奥沙利文。为啥喜欢打台球?因为打台球要动脑子啊,其实,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都是善于用脑子踢球的,就像我的恩师小李明和我最崇拜的李金羽一样,光有好的身体,脑袋不灵光的话,是无法成为一位优秀射手的。”和23岁的同龄人相比,大秦队的10号前锋姜中笑显得挺稳重、挺低调,但又很有自己的主见,喜欢用脑子踢球的他目前已经在本赛季的乙级联赛前6轮中打入4球,不但是大秦队的头号射手,也在中乙南区的射手榜上排名榜首。

  13岁才进入家乡大连的一所足球学校开始接受正规足球训练的姜中笑15岁时便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当时,他的大连老乡小李明到足校挑人,有灵气、爱动脑筋的姜中笑被恩师从大连带到了北京,加盟了北京八喜队,“在北京待了8年,从李导那里学到不少真东西,尚导当时也带过我。2009年随队打了一年乙级联赛,2010年在中甲赛场上也出过场,但上赛季一直坐在板凳席上,所以,今年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打上比赛的我就接受了尚导的邀请,来到了陕西。过去就对陕西的足球环境和热情的球迷有所耳闻,没想到来了之后真被球迷的热情感动了,在北京,中甲比赛也没多少人看,而这里的中乙比赛每次都有几千名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助威,你在场上怎么能不兴奋呢?”

  提起自己本赛季的4粒进球,姜中笑如数家珍,“第一轮比赛,我们客场打川大队,结果,在队友的帮助下,我一口气连进了3个球,帮助球队3∶2赢得了开门红。第三轮比赛,我的进球又让球队1∶0获胜,客场拿到了3分,可惜有个点球我没罚进去。”凭借他的4粒进球,大秦队拿到了6分,但姜中笑还是不太开心:“可惜我还没能在主场进过球呢,这场对重庆的比赛我因为肠胃炎又错过了出场机会,希望下次主场能为陕西球迷送上一粒进球吧。”而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姜中笑很认真地说:“我是真的希望能披着大秦队的战袍一直踢到中超去,这里的足球大环境、球队内部氛围和球迷都太棒了,我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不愿离开了……”

  专 访

  尚青:我们要传承“狼性”!

  昨天主场迎战重庆青年队之前,陕西大秦队主帅尚青独自在主队更衣室里迈步思考着,弟子们都出去热身了,这让他刚好有时间整理一下思路,抬头看到相熟的记者走了进来,尚青露出了笑容,随即,他敞开了心扉。

  记者:记得赛季初和你交流的时候,你还对今年打好开局不太有信心呢,没想到现在球队成绩这么好,是你当初故意“打埋伏”,还是有什么秘诀?

  尚青:呵呵,真没啥秘诀,主要就是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吧,中乙的比赛就是这样,在大家水平相差不是太悬殊的情况下,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当然,我们运气也不错,有几场比赛赢得、平得都挺惊险的。

  记者:打完了六轮比赛,对大秦队所处的南区的形势应该有个比较清楚的了解了吧?

  尚青:的确,这个区有包括我们在内的六支球队有望闯入八强决赛,在这场6选4的较量中,可以说我们占得了先机,所以,我们也对闯入八强决赛很有信心,但前提就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放松、继续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

  记者:对于老城根队有没有关注?

  尚青:主要还是先把精力放在南区的对手们身上吧,至于北区的对手,我想联赛的下半程我们会给予更多关注的,毕竟,要想实现俱乐部冲甲的目标,仅仅杀入八强决赛是远远不够的。

  记者:还想问问那个老掉牙的问题,你怎么看待与老城根的同城球队间的较量?

  尚青:首先,我们两队的关系非常好,今天我们比赛,张延(老城根队总经理,尚青过去在国力队时的队友)不是也赶过来给我们加油助威了吗?其次,两支球队目标不同,老城根队主要是为全运会锻炼队伍,而我们主要是奔着冲甲来的。我觉得两支球队如今更多的不是竞争,而是携手共谋发展。

  记者:谈谈技战术吧,据说今年球队的打法和去年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尚青:去年球队有包括石俊在内的两位高中锋,长传冲吊就多一些,今年他们都离开了,再加上我们引进了一些技术不错的选手,所以主要以地面配合为主。不过,我们还是一支“防反型”球队,可能和我是踢后卫出身有关吧,我觉得想赢球还是先得立足于防守,然后再伺机反击,当然,遇到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我们也会加强进攻的。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球员的情况?

  尚青:目前主力阵容中大概有四五个是上赛季就在队里的老面孔,另外也有新人补充进来。目前已经打进4个球的前锋姜中笑是我过去带北京八喜队时的旧部,能力不错,另外,几名陕西本土球员曹植、李毅和潘旭也都有能力打上比赛。

  记者:大秦队今年的队服和过去你在国力效力时的“狼袍”实在很像啊,你觉得呢?

  尚青:像吗?是有些像(笑),但我更希望我们能把国力时代“西北狼”的那种勇猛顽强的血性传承下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