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媒质疑男篮裁杨鸣 辽篮队医:他伤不影响比赛

2012年05月23日09:41
来源:沈阳日报

  上赛季CBA,他的状态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是国内球员中的助攻王,他期盼着能够站在奥运赛场……可如今他在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中连一次出场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没有,就要又一次伤心地离开。男篮主帅邓华德给出的理由很公式化:“杨鸣在训练中表现得很好,但是伤病成为了他最大的敌人。”面对即将离开中国男篮的残酷现实,杨鸣自己都要问:“为什么不给我一个证明的机会,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裁完篮板王又裁助攻王

  上次中国男篮裁员,辽宁男篮的李晓旭意外地在第一轮就出局,要知道这位“国产魔兽”可是上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中的篮板王。特别是前场篮板,李晓旭更是力压包括外援在内的其他CBA所有球员,场均数高居榜首。李晓旭被裁之后,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便提出公开质疑。其实大家的要求并不高,最起码给球员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集训了一个多月,李晓旭连一场热身赛都没打,便以训练质量有差距为由,离开了中国男篮,这看上去真的有些太不公平。

  在刚刚结束的三场热身赛中,最郁闷的就是杨鸣了。这位上赛季CBA联赛每场贡献6.5个助攻的“助攻王”,是国内球员中场均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助攻数仅次于吉林队外援达格里斯。杨鸣本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可是邓华德连一秒钟的出场机会都没有给他。昨天,刚刚回到北京的中国男篮就传出了杨鸣离队的消息。

  在返回北京的航班上,杨鸣已经预感到了自己即将离队,“我都27岁了。刚到国家队之后,小腿有些拉伤,不过艰苦的训练我一直在跟着,我已经很知足了。”他对队医说:“以后不能麻烦你了,有机会到辽宁玩啊。”

  辽篮:到国家队就伤得那么重?

  杨鸣的伤势到底有多重,真的严重到了无法证明自己的程度?辽宁男篮队医和负责人昨天均表示:“杨鸣在去国家队之前训练、比赛都很正常,即便是有伤病那也是陈年老伤,完全在控制范围内。为什么到国家队就突然伤得那么重,究竟怎么受的伤我们也不清楚,我们也不太理解。”

  昨天记者拨通了杨鸣的电话,说起自己被裁的原因,电话那头苦笑着说:“这个时候我真的什么也不方便说,等过两天吧。” 据一位国家队的知情人透露,其实杨鸣目前的伤势根本没有到无法比赛的地步,经过治疗,杨鸣完全可以在第二场与美国职业篮球队的比赛中登场了,不过在后两场比赛中,邓华德并没有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

  据悉,国家队新的裁员名单已经宣布,杨鸣将会回到大连家中休息几日,然后才能返回辽宁队训练。

  去年亚锦赛前夕,邓华德就曾在杨鸣身上出过笑话。根本没有入选国家队的杨鸣却莫名其妙的被邓华德以有伤为由“裁掉”,而对于这一事件邓华德始终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那么如今杨鸣被裁究竟是什么原因,似乎所有人都猜得到邓华德必定会把问题推给“伤病”,但杨鸣真正是因何被裁,恐怕只有邓华德最清楚。 本报记者 马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