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鸣:想尽快伤愈回辽宁队 祝福男篮奥运会好运

2012年05月23日09:4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中国男篮公布了第二批奥运裁员名单,辽宁男篮当家控卫杨鸣继李晓旭之后成为第二名被裁的辽宁队球员,同时被裁的还有北京队的小将朱彦西,他将被调整至国奥队。第三次入选国家队的杨鸣,第三次遭裁无缘最终的12人名单。回顾杨鸣的职业生涯,尽管在CBA的赛场上他的表现出色,但其却总是因为伤病原因中途离开。 2007年,杨鸣曾入选二队参加了当年的亚锦赛。

  杨鸣的这次被裁让很多球迷感觉到十分的遗憾。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杨鸣完成了转型,用杨鸣自己的话讲,“最注重传球的一个赛季”。杨鸣用场均12.2分和6.5次助攻的表现,成为了本土球员中的“助攻王”。

  一个赛季的精彩表现,杨鸣也再次得到了中国男篮的召唤。虽然杨鸣曾多次入选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但是他至今还未代表国家一队打过比赛。这次入选前,杨鸣也希望能在国家队展现自己的良好状态,努力去踏上伦敦奥运的征程。

  每次到国家队后,杨鸣总是欠了些运气,在每次入选后,都会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的侵袭。入选中国男篮后他在训练中的表现非常不错,而就在最为重要的选拨热身赛快开始前不久,无情的伤病再次找上了他。

  杨鸣这次被裁员似乎很多人之前都有所预料。与美国男篮的三场热身赛是检验训练和考察队员的最好的依据,然而在这三场比赛中,杨鸣却因小腿的肌肉拉伤一场未打,而这也似乎直接影响到教练组对杨鸣的考察工作。在热身赛中由于杨鸣和刘炜两名控位同时无法上场,郭艾伦和陈江华则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尤其第二场热身赛中,陈江华抓住了机会,用精彩的数据征服了主教练,陈江华也在竞争激烈的控卫这个位置上率先占得了先机。因此控卫这个位置留给杨鸣的机会也是微乎其微了。

  从辽宁衡业俱乐部了解到,杨鸣离开国家队后,并不会马上回到沈阳,杨鸣会先回大连进行短暂的休息调整。昨晚,记者采访了杨鸣,对于离队杨鸣只是简单表示:“我现在首先要回去好好的养伤,争取早日康复。能尽快的投入到辽宁队的训练当中,同时祝愿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能取得好的成绩。 ”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6月份奔赴澳洲集训,根据中国男篮的计划,下一次裁员将会是7月,届时邓华德会裁掉三名球员。之后去波兰打最后一场热身赛,紧接着邓华德将公布最终的12人名单。

  记者 郝鹏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