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姆斯杯折了李宗伟 打乱计划为奥运之路蒙阴影

2012年05月23日10: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李宗伟痛苦地坐在地上,不停摸着右脚,脸上狰狞的表情让现场观众变得安静,而此时距离开赛仅仅2分钟。昨天,2012年汤姆斯杯羽毛球队赛迎来马来西亚与丹麦队的强强对话,李宗伟在与盖德的交锋中不慎扭伤右脚,宣布退赛。最终他的右脚被诊断为韧带断裂,预计将休战三周。昨天深夜,马来西亚队宣布李宗伟告别本次汤姆斯杯。这次意外受伤打乱了李宗伟的奥运会备战计划,也为他的伦敦之路蒙上一层阴影。

  惜别之战意外收场

  李宗伟非常珍惜与盖德的这一次交手,因为这可能是盖德最后一次征战汤姆斯杯了。作为马来西亚队与丹麦队的头号选手,两人在第一盘就直接遭遇。比赛刚刚开始,盖德就以2∶1领先。在进行第4个球时,李宗伟一次撤步接球,右脚没有很好地支撑,身体晃动了一下,谁知此时他突然顺势坐在了地上,用手摸着右脚,脸上的表情说明他正在承受着剧痛。

  队医马上跑进场内,李宗伟也脱掉鞋子让队医进行检查,随后他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晃动了几下右脚。正当球迷以为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意外时,李宗伟走到网前与盖德握了握手,两人简单地交流了两句。李宗伟就这样退赛了,盖德不战而胜。这很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在汤姆斯杯的赛场上交锋,而这场比赛仅仅进行了不到两分钟。离场时的李宗伟眼里噙着泪花。

  坐在场边伤心流泪

  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李宗伟坐到了马来西亚队的替补席,他的右脚很快被敷上了冰块,此时整个马来西亚队的表情都非常凝重,毕竟李宗伟是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最大希望。一直把伦敦奥运会作为首要目标的李宗伟情绪十分低落,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脚,他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有记者试图去采访李宗伟,但心情不好的他此时一句话也不想说。

  李宗伟右脚脚踝两侧明显肿得很大,仅凭肉眼就能分辨不会是扭伤这么简单。此时场内马来西亚队与丹麦队的比赛继续进行,李宗伟没有心思为队友加油,他坐在场边的地上接受按摩师兼中医师李大志的诊断。一个小时后,李宗伟坐着轮椅被推出了赛场,球迷还是把掌声送给了这位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提前告别汤姆斯杯

  李宗伟被送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他的伤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马来西亚男单主教练西德克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李宗伟肯定是打不了汤杯了,“就算伤病无大碍,我们强迫他上阵,也只会影响他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这对于全队影响很大,全队要想继续走下去的希望非常渺茫了,但我们会继续奋斗。”昨天深夜传出消息,李宗伟被诊断为右脚韧带断裂,预计将休息三周。

  胜利者盖德在赛后也并不高兴,看见自己的朋友在场上受伤,他感觉糟糕透了,“我看到他受伤的过程,我知道那很严重,我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我希望李宗伟能尽快好起来,奥运会就快到了,希望他能赶得上奥运会。”

  伤病一直是块心病

  最近两年,李宗伟饱受伤病的影响,之前他也出现过在比赛中退赛的情况。伤病一直是李宗伟的心病,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他最担心的也是再次受伤,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时,李宗伟就因为肩伤发作退出了同林丹的对决。本月初的印度公开赛,李宗伟刚刚伤愈复出,本想借着汤姆斯杯恢复状态,没想到又再度受伤。

  马来西亚队教练西德克表示接下来会好好照顾李宗伟的脚,让他能够尽快恢复。尽管可能只需要休养三周时间,李宗伟的备战计划也已经被打乱,现在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且这次受伤必然会给他带来很深的心理阴影,为了避免再度受伤,训练能否达到应有的效果则很难说。

  特别关注

  球迷猜测:李宗伟热身不够

  李宗伟在昨天比赛中意外受伤,让很多球迷为之叹息。而就在昨天上午,李宗伟还炮轰组委会前一天关于热身场地的安排不公平。在李宗伟受伤后,有球迷猜测是否是因为热身不充分,导致在比赛一开始就发生了意外。

  本届汤尤杯的组织工作一直备受非议,尤其是实力最强的马来西亚队从抵达武汉就开始不满组委会的安排。马来西亚队按照预定时间19日下午抵达武汉,并且准备到场地内进行适应性训练,但组委会却告知他们,马来西亚队的训练时间是19日上午。此外,本届汤尤杯的海报上一共有5名运动员的大幅照片,分别是林丹、王晓理、陶菲克、王仪涵以及盖德,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却与海报无缘,这同样有些不合情理。

  昨天上午,李宗伟在微博上再度抱怨组委会的安排,他写道:“希望今天不会像昨天吧,大马队13点比赛, 我12点到热身场地,志愿者竟然不让我们进去,还说中国队已预订了,过后我们就走到训练场地,他们竟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12点40分才可以让我们进去,真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既然热身场地也可以让一个队订了,别的队不能用,无话可说!”没想到,昨天晚上的比赛李宗伟就发生了意外,有球迷猜测也许昨天比赛前李宗伟也没有得到充分的热身,才导致意外的发生。

  赛事聚焦

  尴尬赛制让末轮成为鸡肋

  昨天,2012年汤尤杯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男女队毫无悬念地双双轻取印尼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在1/4决赛,中国男队将遭遇马来西亚队,中国女队将对阵德国队。由于世界羽联规定,小组赛结束后重新进行抽签,所以小组第一显得毫无意义。如此赛程让末轮比赛成为鸡肋,已经出线的球队自然不会使出全力,印尼男队就明显派出替补阵容出战。

  为了避免小组赛再度出现“选对手、打假球”的漏洞,世界羽联从2010年汤尤杯开始更改复赛赛制。小组赛头两名晋级复赛,2支排名最高的种子队直接被分到上下半区,其余6队则将重新抽签。如此一来,倒是避免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出现打假球选择对手的尴尬,但另一个新问题随之诞生,已经出线的球队不再全力比赛,让末轮比赛成为鸡肋。中国男队与印尼男队之前分别战胜了英格兰队,提前出线。昨晚最后一轮争夺印尼队雪藏了主力陶菲克,双打阵容也非最强,明显是放弃了与中国队死拼小组第一。印尼女队的菲比在与王仪涵的交锋中眼看翻盘无望,以伤病为由退出了比赛。世界羽联对于汤尤杯赛制的改革颇有“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感觉,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采访手记

  林丹需要李宗伟

  昨天汤姆斯杯的比赛本应是最精彩的一天,因为男子羽坛“四大天王”李宗伟、盖德、林丹和陶菲克有望捉对厮杀。但因为李宗伟开赛就伤退以及陶菲克的避战,两场精彩对决都未能成为现实,比赛也因此再度变得索然无味。

  在李宗伟受伤后,大多数中国球迷都表示非常惋惜,担心他会错过奥运会,而让伦敦的羽战也失去精彩。当然,也有幸灾乐祸之人,巴不得李宗伟伤情严重,从而无缘伦敦,让中国队失去一个最主要的男单对手,以便轻易赢得奥运冠军。立场不同,本无对错。但中国羽毛球需要真正的对手,否则再多冠军也只是刷新那一项项纪录。中国羽毛球现在不缺冠军,缺的是精彩的对抗,经典的对决。如果没有可以抗衡的对手,没有让人为之振奋的比赛,那么即使拿到冠军,也不会被人永远地记住。林丹之所以能够创造一个时代,也正是因为同时代还有李宗伟、盖德和陶菲克这样值得尊敬的对手。

  汤尤杯开赛三天以来,武汉体育中心内始终没有让人记忆深刻的对决,也让众多老记都忙碌在赛场之外寻找热点事件、热点人物。当赛前得知陶菲克避战的消息后,人们期待着李永波与李矛这对冤家在赛场上的碰撞,可李矛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场。林丹毫无悬念地击败西蒙,李永波淡定地坐在场边,这一切多少让人觉得无趣。

  少一个对手,比赛也就失去了一种精彩。当看着李宗伟坐在轮椅上被推离赛场时,内心多少有些失落,因为这个赛场需要他,伦敦奥运也需要他,林丹同样需要他。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