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因伤退赛泪洒江城 林丹祝李宗伟早日康复

2012年05月23日10:2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落泪的李宗伟
落泪的李宗伟


  今年初,李宗伟推出了第一本自传《败者为王》。这四个字,生动地概括了李宗伟的职业生涯:尽管常年占据“世界第一”的王座,但在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赛事,他都扮演着“万人之上,林丹之下”的悲情角色。昨天的汤杯争夺中,李宗伟的悲情宿命又一次上演,“世界第一”泪洒江城,只打了5分钟,便因伤匆匆告别了本届汤姆斯杯,奥运前景也被蒙上一层阴影。然而,李宗伟的一条微博,却引发了许多猜想……

  中国男女队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林丹祝李宗伟早日康复

  中国女队遭遇诡异退赛

  昨晚的汤尤杯争夺中,中国男女队双双面对印尼,但进程却出乎很多人意料,汤杯争夺中,印尼队雪藏了陶菲克,而在尤杯争夺中,更是连续两场女单遭遇退赛……最终,中国男女队双双5:0获胜,各自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林丹对阵陶菲克,这一幕昨晚没有上演,印尼队只是派出西蒙·桑托索迎战超级丹,结局自然是意料之中的,林丹干净利落以2:0拿下比赛。

  赛后,林丹对李宗伟的伤退表达了惋惜,“下午训练中听到这个消息,希望他能够早点康复。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他就要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奥运会,我希望对手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站到赛场上,因为伦敦无论对于李宗伟、陶菲克或者盖德,也许都是最后一次。”

  昨晚,苏州姑娘王适娴终于迎来了本届尤伯杯的首秀,她的对手是法内特里,但王适娴的首演并不完美,她首局0:1输给对手,但在第二局争夺中,对手却突然退赛,王适娴尴尬地赢了。

  不得不提的是,在首场女单争夺中,印尼队的菲比在首局0:1落败的情况下同样选择了退赛,王仪涵因此轻松获胜。据悉,退赛是因为印尼队提前晋级,或许不想和中国女队硬拼。

  特派记者 吴小荣(晨报武汉专电)

  只打了5分钟

  李宗伟噙泪告别汤杯

  英雄本该惺惺相惜。在一天前迎来汤尤杯开门红后,李宗伟曾表示,他希望中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携手杀入四强,而他会珍惜每一次与盖德、陶菲克两位即将退役的老友间的交锋。昨天,李宗伟迎来了盖德,两人的出场立即引爆了武汉体育中心,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场强强对话,仅仅打了5分钟便草草结束。

  此前李宗伟和盖德两人曾有过17次交手,李宗伟取得16胜1负的骄人战绩,从实力、状态、人气来看,李宗伟都要高过盖德一筹,他也是马来西亚昨天挑战丹麦的最大砝码。首盘刚刚打到第三个球,李宗伟暂时2:0领先,但在救一个后场球时,让整个体育场陷入沉寂的一幕发生了。

  在后撤的过程中,李宗伟突然扭伤脚部,痛苦地坐在场地上。经过队医5分钟的紧急处理,李宗伟艰难地站了起来,现场观众高呼“李宗伟”,但“世界第一”在与教练商议后,还是选择了退赛,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现场球迷愣住了,毕竟李宗伟在中国有着极高的人气,很多人都是冲着他来看下午比赛的。

  主裁随即宣布了盖德的不战而胜,而媒体区内堵满了马来西亚和中国记者,先是盖德从混采区经过,在焦急的等待中,李宗伟迟迟没有出现,心情糟糕的他谢绝了采访,坐在场边的“大马一哥”,落下了伤心的眼泪。马来西亚教练西德克无奈地表示,“李宗伟这次伤得很严重,肯定是打不了剩下的汤杯了。”

  情绪低落不开口

  韧带撕裂至少休战三周

  在场边休息了一个小时后,李宗伟坐在轮椅上被推离了赛场,送往医院进行X光和核磁共振检查。马来西亚的记者们,则一片垂头丧气地离开混合采访区。现场有观众在微博写道:“当镜头回放时,我不敢看,而是把视线转移了,这一幕太让人难受了”。

  李宗伟的伤情无疑是所有人最为关注的。在接受冰敷过程中,记者发现,李宗伟的脚踝两侧已经肿胀得非常厉害,据本次比赛裁判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宗伟的脚部被初步诊断为韧带撕裂,预计将因此休战至少三周。对于李宗伟的奥运前景,西德克还是持乐观态度,“他可能会休养1-2周,这之后他会继续备战奥运会。”不过,缺少了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本届汤杯的前景可谓暗淡了,昨天与丹麦的强强对话,他们最终2:3败下阵来。

  告别汤姆斯杯的李宗伟心情很糟糕,西德克透露:“他现在不愿意讲话,心情非常低落,因为担心不能赶上奥运会。”而以这种方式赢下比赛,盖德显然高兴不起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丹麦人也把歉意和祝福送给李宗伟:“我对他很抱歉,这不是我希望的赢球方式,现在只希望他能快点康复,一切都会好起来,不会影响到他参加伦敦奥运会。”

  背后有玄机?

  “世界第一”竟无场地热身

  有过运动经验的人,都知道赛前热身的重要性,如果赛前热身工作不到位,很有可能会导致比赛过程中突然受伤。昨天,当李宗伟救球突然倒地时,不少媒体同行就在议论,“怎么会突然发生这种情况?是不是李宗伟没做好热身啊?”而李宗伟的一条微博,则引发了无尽的猜想。

  打开李宗伟的腾讯微博,最新的一条内容是这样:“武汉早上好,希望今天不会像昨天吧。大马队1点(下午)比赛,我12点到热身场地,志愿者竟然不让我们进去,还说中国队已订了,过后我们就走到训练场地,他们竟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12点40分才可以让我们进去,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竟然热身场地也可以让一个队订了,别的队不能用,无话可说!”

  这段微博更新时间是昨天上午8点35分,很显然,李宗伟在炮轰前天遭遇的不公待遇。记者是在昨天中午12点赶到场馆的,不一会儿,盖德来到场馆热身,却迟迟没有看到李宗伟的身影,直到比赛开场前10分钟,李宗伟和盖德才走到了1号场地开始练球,而就在比赛开打5分钟后,意外发生了……

  记者向赛场的一位安保负责人询问了关于马来西亚队的训练场馆使用问题,但对方以“不清楚”拒绝了采访,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此举办的亚洲篮球锦标赛,也曾因为组织秩序的混乱遭到一片炮轰。

  特派记者 吴小荣(晨报武汉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