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3次出手竟然0助攻科比变身独狼 湖人一败涂地

2012年05月23日10:3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科比和费舍尔,从哥们到对手。


  都说科比是湖人的领袖,可看看他在昨天对雷霆的第五场系列赛中33次出手0助攻的数据,如此“孤独”的表现如何能够带领湖人赢球?最终,湖人以90:106不敌雷霆,总比分1:4被对手淘汰出局,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没有迈过西部半决赛这道坎。

  他不信任队友 双塔成了摆设

  拿过那么多的总冠军,科比早就知道如何做一名领袖。但在和雷霆的这个系列赛中,在对手的重压下,科比再度回归“独行侠”模式。

  没人怀疑科比想赢球,看看他最近这3场球的得分吧,36、38、42,在33岁的年纪,如此火力堪称惊人。但科比似乎走入了一条死胡同,他得分越多,队友越无所适从,湖人越不知道该如何赢球。到最后,只是科比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他没有做到一个球队领袖应该做到的事,那就是让队友变得更好。

  昨天,科比全场33投18中,砍下42分,竟没有送出一次助攻。这是NBA历史上首次有球员出手数达到32次(或以上),助攻数却为0,也是NBA历史上第七次有球员得分达到40分,助攻数却为0。在对雷霆的5场系列赛中,科比场均只有3.4次助攻,低于他的常规赛平均值。

  湖人最牛的武器不是科比的单打,而是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双塔。可是,对雷霆的这轮系列赛,湖人双塔如隐形一般。拜纳姆场均16.6分、9.4个篮板,低于他常规赛18.7分、11.8个篮板的数据,昨天他更是只得到可怜的10分和4个篮板;加索尔场均只有12分,和常规赛时的场均17.4分简直没法比。

  失去了科比的信任,湖人双塔只能抱怨“拿不到球”,昨天被淘汰后,拜纳姆更是赌气说:“我到哪儿都能打球。”

  他得不到指导 布朗只是傀儡

  如果“禅师”杰克逊还在,科比也许不会如此单干。可这个赛季,湖人的主教练席上坐着迈克·布朗,一个以拍球星马屁出名的教练。

  在科比犯错的时候,布朗无法及时让他冷静。对雷霆的第二场和第四场,湖人都在最后关头遭到对手逆转。关键时刻,科比的命中率实在不争气,但他依然执拗地投下去。如果这时候,布朗能够将科比换下场调整一下,或者及时调整战术打法,湖人不是没有取胜希望。可布朗只是坐着,任由科比发挥。

  当然,布朗或许也有难处,回想一下湖人在常规赛的一出出闹剧,或许更能理解布朗的悲哀。在球队暂停的时候,科比拿起战术板给队友布置战术。这也许只是科比心血来潮的客串,但对于布朗的主教练权威却是极大的损害,以至于连年轻的拜纳姆都不听教练的话,在场上玩起投三分。

  至少这两年,湖人还是科比的球队,要想重回巅峰,必须得找一个能镇得住科比或者至少能让科比配合的教练,而不是像布朗这样的傀儡。

  他身边没朋友 老鱼已在雷霆

  科比不是个容易相处的人。当初,为了和奥尼尔争老大,导致后者离队。再看看现在的湖人,队中更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和科比摆资历。当小弟们犯错,科比可以教他们怎么做,可一旦科比犯错,谁又能像一个真正的朋友那样给他点逆耳忠言?

  费舍尔和奥多姆在的时候,这不是问题。“老鱼”费舍尔和科比同龄,以往每到关键时刻,费舍尔总有出色发挥。科比敬重他,拿他当朋友。可就是这样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这样一位更衣室的领袖,却在本赛季被湖人无情地抛弃。讽刺的是,费舍尔现在效力的球队正是淘汰湖人的雷霆。奥多姆在联盟征战多年,虽然身上毛病不少,但在湖人却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是之前两连冠的一大功臣。上赛季,奥多姆还是“最佳第六人”,本赛季开始前却被湖人交易到小牛。

  输给雷霆后,科比并不服气,他还期待卷土重来。可问题是,如果湖人的老板只想着省钱,没有帮手的科比,还有多少青春可以耗费?

  记者 林强国

  [相关新闻]

  当梦之队陪练

  林书豪很乐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篮协公布了国家选拔队名单,他们将于6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训练,随后在7月6日-12日作为美国国家队的陪练,参加拉斯维加斯训练营。在这份名单中,林书豪如传言般真的入选了。虽然只是陪练队,林书豪却表示,非常愿意加入,甚至可以放弃夏季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