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伤退坐着轮椅离开赛场 林丹祝福早日康复

2012年05月23日10:5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武汉电【记者 苏娅辉】出征本届汤姆斯杯之前,李宗伟患了严重感冒,让他不得不推迟出征的时间。抵达武汉后,又发现海报上的“名角阵容”独独没有他的身影,这多少有些让他“堵心”。开赛前,他就说,这很可能是男单“四大天王”最后一次齐聚汤杯,所以格外珍惜和老对手们过招的机会。原以为首轮对阵弱旅南非队时,马来西亚队不会派出李宗伟,但是他却依然担任了一单。而没有人会想到,那样一场完全不在一个级别的较量,竟然是李宗伟在汤杯赛上最后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因为就在昨天,当他终于迎来了老对手盖德时,仅仅4分钟,他就意外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退赛了。

  昨天,马来西亚队与丹麦队一战,李宗伟对阵盖德。这不仅仅是两队为小组头名而战,也是李宗伟眼中的“异常珍惜的较量”。毕竟,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届汤杯,当职业生涯渐入尾声,离别的信息愈加浓烈,感伤就在不经意间弥漫。为了后面即将开始的残酷的淘汰赛,李宗伟也急需有盖德这样的对手调动自己的状态,他很想好好打一场。但是,现实却给了他一个更为残酷的结果,比赛刚刚开始,他就扭伤了脚踝,最终不得不退赛坐着轮椅离开了赛场。估计李宗伟做梦都没有想到,竟然会以这样一种方式与自己的汤杯征程作别,他心有不甘,眼中有泪光。马来西亚教练西德克表示:“李宗伟的伤挺严重,肯定打不了汤杯了,这对全队影响很大,全队想继续走下去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我们会继续奋斗。”西德克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李宗伟的具体伤情,他的脚踝肿得很严重,需要送到医院,做X光和核磁共振检查。他透露,李宗伟现在不愿讲话,心情十分低落,他担心这会影响到他备战伦敦奥运会。晚些时候,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宗伟脚部韧带撕裂,预计至少休战三周,将于今天返回马来西亚。

  昨晚中国队对阵印尼队,林丹以2:0轻松战胜西蒙。赛后被问及李宗伟的伤势时,林丹表示:“运动员最大的敌人来自于伤病,我与李宗伟都已不再是年轻小伙子,比赛一定会越来越艰苦,出现伤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下午听到李宗伟受伤的消息感到很遗憾,相信马来西亚全国人民对他寄予很大希望,我希望他不要太严重,还有不到3个月就要参加奥运会了,希望他能平安站在赛场上。现在对我来说,比赛过程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每一次与李宗伟的交锋含金量都非常高,这样的比赛才过瘾。他既是我的敌人,也是我的朋友。感谢有这样好的对手与自己一路走来,让每一次胜利都变得更有意义。”

  在昨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同以5:0横扫印尼队,皆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出线。在汤杯的1/4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传统强队马来西亚,而尤杯方面女队将遭遇德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