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韦降低波什缺阵风险 查莫斯11板体现热火智慧

2012年05月23日1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3-2步行者 韦德受伤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就在和步行者的第五战之前,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向媒体表示,波什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还将继续缺阵,他的腹部伤势恢复并不乐观。不过,即便如此,现在的热火显然已经适应了没有波什的节奏,北京时间5月23日,他们最终在主场115-83战胜了步行者队,波什缺阵的影响正在詹姆斯和韦德的努力下降到最低。

  本场比赛,热火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尽管图里亚夫只是这支球队的伪首发中锋,但这也是斯波尔斯特拉故意为之,毕竟小个阵容在上场比赛有着不错的发挥,而本场比赛,热火更是凭借着疯狂的冲抢篮板和内线的肉搏早早就结束了比赛的悬念,同时也将波什缺阵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热火也知道,很多时候,希伯特的高度是他们难以企及的,所以他们拼命地利用小个球员的脚步优势以及绕前防守给希伯特制造威胁——图里亚夫、哈斯勒姆以及乔尔-安东尼的任务很简单,只要碰上希伯特,只要使劲儿将他顶在上后,至于篮板的事情,全部交给自己的小个球员去冲抢,这在上一场就有着很好的体现,本场比赛更是体现得更加直接,勒布朗-詹姆斯再次成为了最令人放心的大前锋,尤其在篮板球一项,继上一场疯狂抢下18个篮板之后,本场比赛他再次抢下了10个篮板——然而,詹姆斯还不是全队的第一篮板手,热火全队抢下篮板最多的竟然是控卫查莫斯,他全场竟然抢下了11个篮板,斯波尔斯特拉针对波什缺阵制定的战术由此可见一斑。而步行者全队除了希伯特一人抢下12个篮板之外,再无球员篮板上5个,而热火仅篮板一项就赢了步行者多达14个,这比上一场多出的9个又有了很大进步。

  不仅如此,在进攻端,韦德和詹姆斯更加明白了自己挺身而出的重要性,毕竟球队的诸多内线现在并没有波什那样出色的攻击力,于是韦德全场比赛一次次冲向禁区,摔倒然后得分,然后加罚,而詹姆斯也不停冲击篮下,快攻暴扣——这些极具杀伤力的攻击方式比起球队两连败时有了明显的提升,而继上一场两人合力砍下70分之后,本场比赛两人又联手砍下58分。这从赛后的一项数据就可以看出端倪,两队的内线得分比竟有着20分的差距,拥有身高优势的步行者竟然只有26分的内线得分,而热火队竟然有46分的内线得分。至于热火的杀手锏——快攻,他们拿下了22分,而步行者仅有2分。最后的胜负由此,也就可以得出结论了。(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