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单解析:新人透改造思路 卡帅抹去高洪波痕迹

2012年05月23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为备战与西班牙、越南国家队比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12年5月28日—6月9日集训并进行比赛。本次集训卡马乔共招入26人,其中7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最近状态神勇的国安小将朴成却意外落选。在这份名单中,李玮锋、杜威两大队长再次无缘,恒大成为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国足恒大帮日渐强大郑智等7人入围。从具体的人员搭配看,国足新老更替的序幕已经拉开,特别是后防线面临改造。

  偏爱恒大卡马乔习惯不改

  这次集训的26人里有7人来自广州恒大,这充分表现了卡马乔对中超冠军球队恒大的特殊偏爱。去年联赛亚军北京国安仅两人入选,去年联赛第四江苏舜天亦只有刘建业一人入围。

  广州恒大有7人入选,也就是说卡马乔只需要别的中超球队再出一名门将及三名场上球员后,就可以凑齐一个几乎是恒大版的11人首发阵容。冯潇霆、孙祥、郑智、张琳芃、赵旭日等五人的入选,可以看出卡马乔几乎想把防线完全交给恒大。秦升的入选是因为他在年初的欧洲拉练热身赛中表现积极,上期集训时就引起了国足教练组的重视。

  虽然国足不可能只依靠广州恒大一家中超俱乐部,但如果得不到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支持,那么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实力肯定会出现明显下滑。因此,在西班牙队执教时就已经深谙豪门之道的卡马乔,现在已经将在西班牙国家队必须采取的方法,移植到了中国队的身上。

  去年中超联赛前四的队伍,二、三、四名的北京、辽宁、江苏三队,加起来也只有三人入选这次集训。因为辽足放弃亚冠资格赛,辽宁队无一人参加国足集训,可能是卡马乔的教练组最近对东北虎的观察相对较少。

  7大新人透露卡帅两大思路

  通过名单可以看出,较之此前的国家队,新一期国足集训队在阵容上发生较大变化。唐淼、许博、于洋、王晓龙、张力、吕鹏、耿晓峰等近3分之1的球员为首次入选的新人,受伤的陈涛被排除在25人名单之外。而这样的选择,体现出卡马乔一直对外外界表示的“以联赛表现为标准”的选人原则。

  在名单中,本赛季状态尤其突出的国安前腰朴成虽然入围大名单,但却并没有最终入选25人的赴西名单。据悉,朴成在国安帕切科战术体系中不需要过多运用身体,而在国家队,面对西班牙这样身体、力量、速度、技术俱佳的全才对手,缺乏速度与身体优势的朴成恐怕并不是卡马乔的理想选择。

  在新人中、防守型球员占据了较大比重。比如右后卫,来自富力的唐淼、在防线上能中、能边的国安于洋、建业的张力、富力的许博、实德的吕鹏都有较强的防守意识和截断能力,这也体现出卡马乔大幅改造防线的意图。

  卡家军逐渐抹去前任痕迹

  连续两期集训名单的一大看点就是李玮锋和杜威淡出,作为球队的正副队长,两人继续无缘本次集训也预示着彻底离开,毕竟未来一年国足无重大比赛,卡马乔更倾向于培养年轻人和未来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后卫线将迎来一次洗牌。

  左后卫位置上,孙祥将和郑铮竞争主力,中卫位置上则完全是恒大配备为主,冯潇霆、张琳芃可胜任主力,郑智也可能像在恒大一样回撤打中卫,三人或会成为国足中卫的主要轮换。此外,建业的赵鹏也有实力与恒大三将争夺,不过想要争得主力位置,难度较大。右后卫的位置上,舜天刘建业要想夺回主力位置,还得面对多位新人的竞争。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变化是,卡马乔在此次招募球员上非常重视边路的攻防。选择身体单薄但技术速度快的王晓龙就是明显信号。相比之下,老将在卡马乔的阵营中已渐趋失宠。高洪波时代的主力后腰杨昊已经彻底遭弃。李玮锋、徐亮、王新欣等老将甚至入围35人名单都无缘。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国足名单:鲁能帅门神领7大新秀 国安2将恒大7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