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舌尖上的申花” 中国足球该如何管理大牌外援

2012年05月23日13:0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申花聘请新帅,阿内尔卡考虑退役?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胡康健昨天确认,阿根廷教练巴蒂斯塔最快将在周日前抵达上海,指挥申花主场迎战贵州人和的赛事。此外,阿内尔卡昨天参与了球队训练,情况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剑拔弩张。

  微博争论

  即便如此,申花和大牌球星阿内尔卡关系微妙,是不争事实。曾担任申花董事局助理的周亮近日发布微博,向投资人朱骏提出了不同意见:“所有有志引进国际大牌球员的俱乐部和老板们,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你们自己先问自己一遍,准备好了没有?然后问问你们的员工和球员准备好了没有?然后让员工和球员们互相问一遍,准备好了没有?”

  对此,朱骏也进行了回应:“没有几个人知道什么叫‘准备好’了吗,也没有人知道‘准备好’了的标准答案是什么,‘实践’、‘经历’才能告诉我们这些敢于 ‘实践出真知’的团队,才能告诉我们什么叫求大同存小异。”

  进退两难

  面对阿内尔卡,朱骏和申花俱乐部,眼下有点进退两难。继续退让?说不定他还真来劲,变本加厉地不把俱乐部放在眼里;痛下杀手?又怕阿内尔卡闹情绪撂挑子,毕竟他是朱骏跨界营销的亮点。

  当初,一些人想把阿内尔卡包装成“阿政委”,现在看来很难。在欧洲职业足坛兜兜转转那么多年,阿内尔卡几乎每次都和老东家闹翻。在上海,阿内尔卡最大的问题是依旧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甚至他希望申花队完全按照他个人的意志来经营:他推荐的教练组,全部是自己的兄弟哥们;他希望卖掉他不喜欢的外援,换成他钦点的外援人选,那些人选也都是他的好朋友;日常训练中,领队郭光琪发现经常有球队不认识的陌生人跟着阿内尔卡一起训练和比赛,阿内尔卡的解释还是“我的朋友”。如果说,阿内尔卡对哥们是讲究江湖义气,那作为队长兼主教练,就是对球队的一种不负责。

  都需努力

  阿内尔卡和申花的尴尬关系,其实也是水平低下的中国足球难管世界大牌球星的缩影。由于中国职业足球实力孱弱,赢球基本靠外援,所以大牌球星在球迷心中的分量很容易被放大。如果这名球星能融入球队,认同中国文化,享受中国生活,就很容易得到广泛认可。比如中国篮球圈的马布里。相反,广州恒大球星孔卡因微博炮轰教练组受到重罚,引发广州球迷和外界的非议。

  同样,阿内尔卡和申花的尴尬,和他并不愿意主动融入当地文化有关。马布里之所以能通过坐地铁、吃涮肉、说相声等充满中国文化的形式笼络球迷的心,关键在于他身边有一个熟悉北京文化、球迷心理的中方经纪团队出谋划策。阿内尔卡的法国经纪团队过于家族化,在推选外籍教练和外援的过程中,也太强调裙带关系和江湖义气,距离职业化相去甚远,这也导致阿内尔卡和申花误解加深。

  申花需要运用智慧,走出尴尬局面。首先,俱乐部要创造各种条件,和阿内尔卡进行交流,为其融入球队创造条件。其次,申花也需要减轻对阿内尔卡的诸多依赖,真正让他恢复球员本色。毕竟,申花聘请阿内尔卡到上海,是希望他摧城拔寨展现精湛球技,而不是不断曝光各种“演技”。最后,申花还是要尊重契约,加强法律意识。一旦俱乐部真的和阿内尔卡闹分手,真正比拼的就是合同条款的严谨性和专业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