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草泥马继承章鱼保罗衣钵 预测切尔西欧冠灭拜仁

2012年05月23日14: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羊驼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以高山棘刺植物为食。羊驼的毛比羊毛长,光亮而富有弹性,可制成高级的毛织物。皮可制革,肉味鲜美,也能驮运。多分布于秘鲁、智利、澳大利亚。在国内论坛,网友多称其为“草泥马”,据说与另一神兽“河蟹”相伴而生,有“河蟹”出没的地方就有“草泥马”。

  2010年世界杯期间,章鱼保罗因准确预测对了8场比赛结果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同年10月保罗去世之后,又陆续出现了很多被人们拿来预测比赛的动物,包括猩猩、河马、熊猫……鉴于其成绩斐然,业界给它们取名为“神灵动物(或称超自然动物)”。就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上,一只名叫“尼古拉斯”的羊驼(中国网友俗称其为“草泥马”)名声大噪,因为它是少数几个看好切尔西夺冠的“神兽”。

  尼古拉斯出生在英国阿什当森林羊驼公园,场主琳达·约翰逊很早就发现它对足球感兴趣。只要把足球拿到尼古拉斯跟前,这只羊驼就会用鼻子来运球,这让约翰逊对尼古拉斯刮目相看。

  今年5月初,约翰逊决定让尼古拉斯预测切尔西与利物浦的足总杯决赛胜者,他把两个球立在了杆子上,一个代表切尔西,一个代表利物浦,随后让尼古拉斯进行挑选,羊驼选择哪个球就代表哪支队获胜。结果尼古拉斯选择了切尔西,切尔西也在那场比赛中以2比1战胜对手。

  上周末的欧冠决赛,约翰逊如法炮制,尼古拉斯这次在牧草里转了几圈,还是选择了切尔西,赛事比分证明它的预测再次灵验。“尼古拉斯的智商非常高,而且它拥有异常敏锐的洞察力。我们通过收音机获取足球资讯的时候,它也会在一旁聚精会神地听。这场欧冠决赛,尼古拉斯用了2分钟才选出了胜者,我认为它会比章鱼保罗的预测更好。”约翰逊说。

  接连的准确预测让8岁的尼古拉斯成为苏塞克斯郡的明星,约翰逊已经打算让它为英格兰代表队做出预测,预测的比赛将是下个月开幕的欧洲杯。

  “神灵动物”多为本国服务

  在希腊语中,“尼古拉斯”的含义是“民族的胜利”。羊驼尼古拉斯没有让英国人失望,虽然他在做出预测时曾经走到了红球(拜仁)旁边,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支持本土球队切尔西,不枉英国羊驼的身份。而在本次欧冠决赛前,还有两只“神兽”茜茜和罗西预测了拜仁夺冠,它们都来自德国。

  茜茜是一只腊肠狗,它的预测方式是通过挑选食物来确定谁将取胜。茜茜上周果断走向了右侧的拜仁食物盘,预测拜仁将会击败切尔西,此举令德国舆论欢欣鼓舞。章鱼罗西也做出了同样的判断,它赛前挑选了红色玻璃缸里的食物,认为拜仁将会捧起大耳朵杯。

  尼古拉斯、茜茜、罗西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本国球队获胜,这不仅仅被看成一种巧合。在球员实力、对抗数据、战术打法等多方面比赛资料已被外界做残做烂的前提下,动物预测成为吸引眼球的新兴引爆点。作为足球比赛的另类衍生物,它不仅仅代表着娱乐精神,更可看做一种自我打气的方式。即便是“神算子”章鱼保罗,也极少预测德国队输球(国际大赛10次预测德国获胜、3次预测德国落败),2008年欧洲杯它就预测德国会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

  与此同时,2012年欧洲杯东道主乌克兰已经准备找一头生猪来进行赛果预测。基辅当局表示,为了保证神秘感,他们暂时不会透露这只猪的名字,但他们相信小猪的预测会和章鱼保罗一样精准。“那是一头独一无二的乌克兰猪,它知道很多足球秘密。在欧洲杯期间,小猪会在每天下午4时做出预测。” (黄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