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媒体传李章洙将来建业 俱乐部声称毫不知情

2012年05月23日14: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李章洙要来?李章洙执教建业?建业又将回归韩流?带着疑问的电话从四面八方不断打来,“我们这边真的不知道,正在追查消息的来源,对于这事情建业俱乐部也是一头雾水。”昨日下午,接到质询的电话,建业俱乐部负责新闻宣传的官员也很无奈。

  上周六,航海成功摘花为建业二十周年献礼后,维斯雷恩与麾下正处于一个甜蜜的备战期,这突如其来的谣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将士们的军心,有球员反映:“老头肯定知道了这事情,看得出训练时有些心神不定。”

  谣传

  铁帅火线上岗

  1∶0,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维斯雷恩还是在最近一轮中超比赛中完成了“祝寿”的任务。赛后,教练组不仅让球员们放假一天,大家还一起参加了建业集团的周年庆典,一切都是甜蜜蜜的。

  但好心情只是维持到昨日上午,当一则“李章洙将来建业执教”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传遍大江南北后,建业俱乐部和建业将士都笑不起来了。球员们在中午纷纷与相熟的媒体记者打探,教练组人员也都人心惶惶,毕竟他们是知道“李章洙喜欢带团执教”的,一旦李章洙前来建业,目前的大部分助教都得下岗。对于这一传闻,俱乐部官员连连感叹,“躺着也能中枪”。

  经过仔细上网查询,原来是一位北京的体育记者微博“爆料”,并且言之凿凿地声称两个同行已经飞赴河南准备参加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李章洙刚刚在恒大下课,建业队今年成绩也不理想,加之消息由媒体专业人士放出,更具可信性,自然影响力巨大。

  实事求是地讲,荷兰主帅维斯雷恩本赛季一直在外界的半信半疑中工作,要知道建业队赛季初连续几场大比分失利确实很伤人。可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维斯雷恩和建业队都渐入佳境,基本上该赢的几场球都拿下了,在积分榜上也暂时逃离了降级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的建业队不仅成绩有所回升,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都逐渐打上了球,而且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李章洙换掉维斯雷恩显然不合适。

  建业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中仁昨日十分辛劳,从上午到傍晚都在不停地“辟谣”,他透露:“光一上午就接了一二十个电话了,都是在问李章洙的事儿,奇了怪了,也不知道是哪儿的消息,连我们老总都在问我怎么回事儿。”最后,他还补充道,“怎么可能啊?如果开发布会会不通知你们吗?至少,你们会最先知道的。”

  解析

  建业不适“韩流”

  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入主广州恒大,李章洙在拿到亚冠小组第一后黯然下课,这本是南粤足球的一次人事调整,没想到却因为“谣言”而辐射到河南建业身上了。

  中原球迷不会忘记惨淡的2011年上半赛季,若不是韩国教练金鹤范的胡作非为,正处于上升期的建业队也不至于差点被降级。那次聘请韩国教练的经历让老胡都心有余悸,想必李章洙若想执教建业,至少俱乐部高层要度过心理的障碍期。

  扯远一点,建业队历史上也有与李章洙纠缠的经历。2004年,曾担任过李章洙的翻译和助手的李春满就曾来到建业,但此人的训练手段和管理方法都引起了队员的极大反感,他还高价引进了一些不被重用的内援,结果在当年联赛开始不久便下课了。

  坊间一直传闻,当初李章洙执教恒大,许家印是听了胡葆森的建议。事实上,李章洙在恒大不惜投入的支持下,过去两年多的执教成绩相当不错,先后拿了中甲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冠军。但到了亚冠的层面上,韩国人技战术理念的匮乏与滞后显露无遗,这也是许家印在球队出线后还毅然换帅的主因。

  与之相比,建业现任主教练维斯雷恩虽然曾经制造了多场惨败,但球队向上发展的趋势是显而易见的,他的训练及比赛中的用人越来越得到球员的信服。连俱乐部的高层都认为:“只要二次转会引进几个强援,球队成绩下半年会越来越好的。”如果建业高层盲从李章洙的威名仓促换帅,要面临两个巨大的考验:第一,恒大的模式建业能复制吗?第二,韩国人适应期要多久?弄不好,鸡飞蛋打,这个代价建业付不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