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印尼队采取放弃式打法 和中国队拼就是“自杀”

2012年05月23日14:23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钱业)昨晚的汤尤杯迎来了强强对话,中国男女队分别对阵印尼队,在林丹和王仪涵的率领下,男女队都以5比0取胜。中国队赢得轻松,也和印尼队的回避战术有着不小的关系。

  据记者了解,陶菲克在昨晚的比赛中并未出战,女单选手频频退赛,而印尼单打组教练李矛甚至都没有来到现场。

  在昨晚的尤杯第一场,王仪涵和对手菲比的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局半,对手菲比就向裁判示意退赛,她表示,退赛的原因是肩膀疼。到了王适娴和琳达韦妮的第二单打,琳达韦妮直接向裁判表示,自己的脚有伤,所以不能打下去了,希望放弃比赛。

  印尼选手在一个小时以内连连退赛引起了现场一片哗然。为了向记者证实,在赛后采访时,琳达韦妮指着自己的左脚不断对记者们说,“我的左脚一直有伤,一直在坚持比赛,实在有些坚持不下去了,所以才退赛的。”

  这样女单两场单打都以印尼选手退赛,中国选手不战而胜结束。

  在琳达韦妮宣布退赛之前,王适娴实际上已经输掉了一局,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汤尤杯输掉的首局。在小组赛首场和南非的比赛中,王适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此次出任第二单打就输掉比赛,王适娴压力很大。

  首局王适娴17比21输掉了中国女队本次尤伯杯的首局,第二局她调整状态在10比3的领先时对手退赛。

  法晚播报 CCTV5直播

  13:00 尤伯杯1/4决赛

  中国VS德国

  19:00 汤姆斯杯1/4决赛

  中国VS马来西亚

  赛后连线 印尼队李矛:和中国队拼不得

  记者昨天在印尼的教练席上没有看到其单打组教练李矛,记者向印尼队的其他教练打听才得知,李矛昨天根本就没来现场,在酒店休息呢。记者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拨通了李矛的电话,他证实,这场比赛,印尼队采取的就是完全放弃式的打法。

  FW:陶菲克此次出任第二单打是出于其状态的考虑还是“田忌赛马”的战术考虑?

  李矛:可以说一半一半吧,陶菲克这两年的状态确实大不如前,队里希望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不过,把他安排在第二单打当然也是希望有一些奇效。

  FW:和中国队比赛,印尼是不是采取了一种放弃式打法,陶菲克没上场,女单选手退赛,包括你也没来现场?

  李矛:如果跟中国队拼就是“自杀”,主要还是赛制问题吧,明天下午就轮到我们的四分之一决赛了,今天还是养精蓄锐比较实际。

  FW:进入淘汰赛以后就不能回避中国队了,印尼队对中国的胜率有几成?

  李矛:中国队有主场优势,包揽男女双冠不成问题,印尼队可能也就拼一拼单场比赛的小比分吧。

  FW:谈谈奥运吧,能不能谈谈印尼队在伦敦的前景?

  李矛:从我的单打这边说,男单是完全没戏,一块奖牌都不太可能。奖牌必然是中国队和李宗伟的。印尼队只有混双可以和中国队抗衡,这是印尼唯一的夺金点。

  FW:那按照你的观点,中国队可以拿几块金牌?

  李矛:四到五块,如果不是全包揽的话,顶多漏掉一块。跟以前相比,现在的中国队已强大到无法战胜。

  FW:你曾经执教过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能否谈一谈你曾经的爱徒李炫一和李宗伟?

  李矛:李炫一的奥运前景很渺茫,韩国队奥运会也就能指望一下他们的男双组合。李宗伟是现在唯一可以和林丹拼一拼的人了。

  FW:李宗伟因伤退赛了,问题严重吗?

  李矛:我和李宗伟一起吃了早餐,他状态不错,谁知道下午就受伤了。不过据我了解应该是小伤,问题不大。

  FW:你有没有想过奥运会之后的下一站去哪里,回中国还是去一个新的国家执教或者留在印尼?

  李矛:我也不知道下一站会去哪里。回中国?谈何容易。我和印尼队也没什么合同,我随时可以走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