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头牌却是得分保证 汪鑫已成女羽最稳定一环

2012年05月23日1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2年尤伯杯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淘汰赛阶段的争夺,中国队此役迎战德国队。在第三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队女单名将汪鑫,以2-0(21-7、21-7)击败德国队鲍特,再夺一分为中国队奠定胜局,中国羽毛球女队顺利进入半决赛。犀利的进攻,灵活的步伐是汪鑫本场比赛轻松获胜的秘笈所在。

  汪鑫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是中国羽毛球队唯一一个直接进入国家一队的女单队员,凭借以往辉煌的外战战绩,尤其在对阵国羽劲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的四战全胜,一举赢得“外战女皇”的美誉。

  2012年,汪鑫的状态有所下滑,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今年首站赛事——韩国首要超级赛,汪鑫在首轮爆冷负于韩国90后新锐裴延姝;在3月进行的全英公开赛上,汪鑫首轮负于韩国选手成池铉;德国赛半决赛,汪鑫0-2负于申克;四月进行的亚锦赛,汪鑫在晋级八强后,15-21和19-21不敌队友陈晓佳,无缘四强。

  意志品质过硬的汪鑫,是国羽重夺尤伯杯的重要棋子。尽管近期状态平平,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认为:“一方面是汪鑫自身的条件有一定的限制,多方对她研究给她带来困难,另一方面是心态上有变化,但她依然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正在面临奥运名单四选三的激烈竞争,这次尤杯是汪鑫表现自己的最好机会。

  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德国女单,汪鑫从技术和球路上均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汪鑫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始终掌控比赛节奏,13-7大比分领先,局末打出一8-0的攻击波,以21-7拿下首局。进入次局,汪鑫依然延续良好势头,继续稳扎稳打,气势如虹,各项数据延续优势,最终汪鑫迅速以21- 7轻松锁定胜利。

  整场比赛中国队女单名将对节奏的控制游刃有余,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技战术体,整场比赛仅让对手拿到14分。汪鑫犀利的进攻、灵活的步伐让德国组合难以应对,这也正是汪鑫本场比赛轻松获胜的秘笈所在。

  面临奥运女单阵容四选三的难题,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将迎来奥运前的一次大考,尤伯杯中的表现至关重要,汪鑫此役横扫对手无疑为自己加分不少。尽管在今年上半年汪鑫表现平平,连续出现失利,但她超强的实力毋庸置疑,尤其她犀利的进攻、灵活的步伐仍令很多对手难以招架。若能吸取教训、弥补不足,调整好心态、调动好的状态,汪鑫依然很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相关新闻:

·尤杯头牌女双丢一局国羽3-0德国 连续28年进4强
·王适娴3轮仅打一次:复制郭焱悲剧? 很有可能
·女团VS德国数据:王仪涵扣杀15分 汪鑫优势明显
·于洋/王晓理:早看到对手漏洞 失误+着急致丢局
·于洋/王晓理2优势成获胜关键 最大对手唯有自身
·王仪涵否认落后时脑子不清楚 自评“调整很快”
·三战三捷无愧国羽一单 王仪涵三特质成制胜法宝
·王仪涵请缨出战遗憾申克没来 称经历挫折更成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