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队入围汤杯四强 盖德赞两后辈完全可以接班

2012年05月23日16: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宇 姬烨

    新华社武汉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姬烨)盖德领衔的丹麦队在23日进行的汤姆斯杯中3:0完胜俄罗斯队后晋级半决赛。赛后,这位35岁的老将肯定了队中年轻人的表现。

    当日凌晨结束的八强抽签中,丹麦队喜获上签,避开了卫冕冠军中国队以及亚洲劲旅马来西亚队和印度尼西亚队。轻松淘汰俄罗斯队后,丹麦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与德国队之间的胜者。

    担任第一单打的盖德在第一局比赛中遇到不小麻烦,对手伊万诺夫利用身高优势屡屡扣杀得手,在比赛后半段取得16:14的领先优势。盖德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利用精湛的网前小球连得4分夺回主动权,并以21:18艰难赢下首局。

    “他的身高确实是优势,我以前从未和他交手过,所以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他的打法。(首局)之后我在场上的跑动能力越变越好,比赛也越打越顺,”盖德说。

    正如盖德赛后所言,第二局比赛中他再没给伊万诺夫一丝喘息的机会,21:13,丹麦“一哥”一如往常为球队取得“开门红”。

    众所周知,本届汤杯是盖德在该赛事的“谢幕演出”,此前他曾表示退役后可能会以教练身份帮助年轻队员成长,这样的未来规划也让他在接受采访时更多地谈到了丹麦队中的后起之秀。

    目前,丹麦队的中生代球员有24岁的约根森和25岁的克里斯蒂安,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13和第16,前者是当天丹麦队的第二单打,以21:13和21:11轻取对手。在盖德眼中,有这两位俊才,丹麦队就有未来。

    “我认为我们的年轻球员表现不错,一直在进步,完全有能力接我的班,”盖德笑着说。

    赞赏之后,盖德也对自己的后辈提出了要求。“在我看来,一直保持在高峰才是最难的。或许你有一次比赛打得很不错,但要想一直成为半决赛、决赛的常客并不容易,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就有机会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