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更希望和申克对抗 王晓理:出问题是好事

2012年05月23日17: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吴植)面对缺少了绝对核心申克的德国女队,中国羽毛球队23日以3:0的总比分获胜,挺进尤伯杯半决赛。

    德国悍将申克排名女单世界第八,是国羽女单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之一。然而据队友介绍,申克目前正潜心备战奥运会,为了给年轻队友更多锻炼机会,她没有来武汉参加尤伯杯。少了大将申克,原本就不强的德国队实力更是大打折扣。

    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队派出最强阵容,分别是王仪涵、于洋/王晓理、汪鑫、赵芸蕾/田卿和李雪芮。前日输掉国羽本届尤杯首局的王适娴没有登场。

    担任第一单打的王仪涵在首场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50开外的斯科耐斯。比赛中,世界第一受到不小挑战,两局比分一直都胶着上升。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王仪涵最终以21:15和21:17获胜。

    “场上多拍回合很多,赛前对对手有一定了解,她能力很强,而且她比我们更成熟,”王仪涵赛后说。没有和申克交手,王仪涵坦言有点“遗憾”,“申克这次没来,我还是希望能跟她这种高水平选手对抗,不过后面的比赛对手会越来越强,自己要做好最艰苦准备”。

    两年前的尤杯中,身为第一单打王仪涵在决赛首场失利,中国队在那次比赛也痛失了保持6届的尤杯。这次在武汉,王仪涵重新以第一单打身份出现,“经历了大起大落,我已经慢慢从(尤杯)失败中走出来,我会更加努力,”王仪涵说。

    在第二场女双比赛中,世界第一于洋/王晓理同样遇到不小考验。在以21:10先赢一局后,中国组合在第二局以19:21失利。决胜局中,于洋/王晓理重拾状态,以21:8舀下。

    这是中国女队在本届尤杯中丢掉的第二局。不过王晓理认为:“现在出现问题是好事,只要我们有信心去解决,我们就不怕输这一局。”

    女单世界第二汪鑫在第三场比赛中以两个21:7轻取伯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让进入名单的田卿/赵芸蕾和李雪芮不用出场比赛。

    汪鑫表示,有了上次尤杯失利的经历,她在场上的心态更加稳定,对场上发生的问题和困难也有更充分准备。

    中国女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泰国队,后者以3:1战胜丹麦队。(完)2012/05/23 17: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