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雷霆前瞻:对飚献得分盛宴 雷霆或进总决赛

2012年05月24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九,球员实力PK(以下均为季后赛前两轮数据)

  组织后卫:帕克VS威斯布鲁克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帕克 19.1分 3.4个 7.1次 0 1.0次 43% 28.6%

  威斯布鲁克 24.1分 4.7个 4.4次 0 1.9次 47.2% 30.4%

  帕克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全面压制保罗,不过现在遇到了健康而且身体素质出色的威斯布鲁克,他恐怕不会占到什么便宜。帕克和威斯布鲁克都是球队的进攻重点球员,而且二人的进攻手段也比较类似,那就是以中投和突破为主,三分球相对来说都比较逊色。威少在前两轮比赛中三分球23投7中,帕克更是只出手了7次(命中了2个),所以三分球都不是他们主要的进攻武器。

  雷霆是一个单打球队,大部分火力来源都是三剑客,所以威少的得分更多,马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所以帕克的场均助攻数字远超威少。威少首轮面对基德,次轮面对塞申斯,防守端都没有承受太大的压力,所以保持了出色的抢断和不错的命中率,而帕克受到和保罗对位的拖累,命中率稍微逊色一些。

  得分后卫:丹尼-格林VS萨夫洛沙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格林 10.4分 4.0个 1.3次 0.9次 0.6次 50% 45.7%

  萨夫洛沙 3.9分 1.9个 1.7次 0.3次 1.0次 39.4% 38.9%

  格林和萨夫洛沙都是球队首发中最弱的一环,也都是球队的工兵角色,但是两个人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格林的主要贡献在于进攻端,他场均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在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都可圈可点。萨夫洛沙则是雷霆的防守悍将,他八爪鱼式的风格用来消耗科比这样的外线巨星,进攻端他只是偶尔投一个三分球而已。不管是格林还是萨夫洛沙,他们关键时刻都不会留在场上,所以开局是两个人对决的主要时间段。不过雷霆可能会让萨夫洛沙去防守帕克,让威少防守进攻相对逊色的格林。

  小前锋:伦纳德VS杜兰特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伦纳德 8.5分 4.9个 0.6次 0.4次 1.5次 51.1% 15.5%

  杜兰特 26.7分 8.1个 3.4次 1.1次 1.3次 48.8% 36.7%

  伦纳德是马刺队中为数不多的运动能力可以和雷霆相提并论的球员,在小前锋位置上的他在这个系列赛中可能会受到重用,因为马刺也只有他可以稍微限制一下杜兰特。毫无疑问,杜兰特的个人能力远超出伦纳德,尤其是得分方面,现在的杜兰特似乎已经到了无视防守的地步了,在大量出手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拿到接近5成的命中率,这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和那些善于突破的球员不同,杜兰特是一个投篮型的球员,所以包夹和协防对于他来说效果比较有限,所以伦纳德或者杰克逊用速度贴紧他,不给他半米以上的投篮空间,这才是唯一可以阻止杜兰特的方法。

  大前锋:邓肯VS伊巴卡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邓肯 17.6分 9.0个 2.9次 1.9次 1.0个 54% 0%(1投0中)

  伊巴卡 9.8分 6.1个 0.7次 3.7次 0.4次 53.8% 25%(4投1中)

  现在的石佛已经到了“重剑无锋”的地步了,如果队友创造出机会的话,他就利用上篮或者扣篮得分,如果球队进攻陷于停滞,他就用个人单打的方式来创造机会,并且现在的石佛有一手不错的中距离投篮。伊巴卡同样也有一手中距离投篮,这是他和其他“跳跳男”最大的区别。在这个系列赛中,伊巴卡可能不是主防科比的第一人选,雷霆更可能用帕金斯或者科里森来顶邓肯,让伊巴卡作为“巡回使”在内线游弋,查漏补缺送出封盖。

  中锋:迪奥VS帕金斯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迪奥 6.5分 5.5个 2.5次 0.4次 0.8次 52.5% 50%

  帕金斯 3.9分 5.9个 0.9次 1.6次 0.3次 41.2% 0

  迪奥和帕金斯是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中锋,法国人属于头脑灵活的技术流,而出身凯尔特人的帕金斯属于一根筋的强硬派。迪奥在前两轮系列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不仅传球能力得到了展示,而且个人进攻上也效率颇高。帕金斯带着伤病坚持完了和湖人的系列赛,出色的压制了双塔,他和伊巴卡以及科里森被教练称赞为球队的“真三巨头”。在接下来这个系列赛上,帕金斯可能会更多的用来对付防守邓肯。现在马刺已经不靠邓肯在内线单打来获得机会了,他们也是动态进攻,所以这对于帕金斯的移动能力要求更高,如果他无法跟紧邓肯的话,那么很可能被科里森所代替。

  第六人:吉诺比利VS哈登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吉诺比利 11.3分 3.3个 4.5次 0.5次 0.8次 40% 25.7%

  哈登 17.0分 5.0个 3.1次 0.2次 2.0次 41.9% 33.3%

  哈登参加选秀的时候,被很多人称为“黑马努”,从一开始两个人的打球风格就非常类似。现在哈登又一直担任雷霆的替补,所以更多的人拿他来和吉诺比利进行比较。哈登和吉诺比利的类似之处有很多,比如说大局观,比如说突破等等。但是现在的吉诺比利年龄逐渐增大,所以在越来越妖的同时却失去了一些稳定性,因此他现在最大的作用是掌握马刺的节奏。哈登如日中天,比吉诺比利多了那么一股彪呼呼的蛮劲,所以现在的效率更加出色一些。常规赛哈登和马刺的比赛场均有19.3分入账,命中率达到了59.4%,虽然这三场吉诺比利都没有出场,但是防守哈登确实是马刺的问题之一。

  内线替补:斯普利特VS科里森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斯普利特 7.6分 3.6个 0.3次 0.6次 0.7次 60.5% 0

  科里森 2.9分 2.7个 1.4次 0.3次 0.3次 63.2% 0

  由于雷霆的前两个对手都有出色的内线(诺维茨基,加索尔和拜纳姆),所以科里森经常需要作为内线的第三人选来顶替犯规过多的帕金斯或者伊巴卡。作为球队的老将,作为唯一一个从雷阿伦和刘易斯时代过来,唯一一个参加过2005年和马刺的季后赛的前超音速球员,科里森还算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尤其是首轮对于诺天王的限制非常不错,这些都是数据无法反映出来的东西。斯普利特是马刺这个体系的一环,在球队的带领下,他利用自己的身高臂展也有不错的贡献。

  外线替补:杰克逊VS费舍尔

  姓名 得分 篮板 助攻 封盖 抢断 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杰克逊 5.6分 2.0个 2.0次 0.4次 0.3次 41.7% 50%

  费舍尔 6.0分 1.6个 0.9次 0.2次 0.9次 44.9% 53.3%

  两个人都是联盟中的老将,也都是半道加盟球队的,不过现在在球队的地位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杰克逊在季后赛上的发挥低于人们的预期,虽然说他的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球还算是不错,但是现在的他只是和格林尼尔差不多一个档次的角色球员,而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仅次于GDP的第四号人选。费舍尔的表现则高于很多人的预期,他现在在球队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且在掌控节奏的同时还能够投中精彩的三分球。

  其他替补球员:

  马刺阵容强大,整体打球的人员较多,除了以上提到的8个人之外,他们还有后卫线上的加里-尼尔,内线的布莱尔和邦纳,这11个人都有比较稳定的出场时间。雷霆季后赛主要依靠着8人轮换,另外还有两个在特定时刻出场的角色,分别是小前锋位置上的库克和中锋上的穆罕默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