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将是女排第二个张萍? 王一梅复出忌操之过急

2012年05月24日05: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5月23日晚,著名体育记者王镜宇和马寅老师做客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与主持人杨晓轩一起畅谈排球,直言重炮手王一梅的伤愈复出切忌操之过急,并且共同期待中国女排能够涌现出张萍似的奇兵在伦敦奥运会上带来惊喜。

  王一梅伤愈复出忌操之过急

  在2011年世界杯跻身三甲直通伦敦后,据新华社体育记者王镜宇老师透露,前任主帅陈忠和就曾多次表示中国女排冲击奥运会前三大有希望,但是重炮手王一梅的意外伤停令此前的乐观前景需要重新评估,如何发掘出类似张萍式的奇兵,稳妥实施出B计划就显得尤其重要。《体坛周报》记者马寅对此表示赞同,称名帅郎平也指出目前的中国女排是打进奥运会三甲的最好时机,毕竟欧美亚诸强同样由于伤病反复和年龄老化而出现实力下滑。

  回顾王一梅的伤病,马寅介绍在去年世界杯前期她就由于腰伤几乎停训,北仑备战也是在调整一段时间后才逐步复出,但像这种单打独斗还是在对阵日本关键战役中体现出价值。王一梅右脚内外侧韧带断裂在5月2日实施手术后,按照医生预估术后八周直至7月2日才可以承重小跳,正如马寅所言经历过赵蕊蕊受伤、复出、再受伤,在对于王一梅的复出使用上还需要尊重科学。

  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就曾经告诉马寅,她对于王一梅的复出充满信心,称其是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最能经得住考验的球员。王镜宇老师同样希望在王一梅伤病及时康复的前提下,奥运会对其安排应该放在刀刃上,没有必要小组赛第一场开始就过渡使用,这对于保障王一梅的身体健康和延续运动生涯均非常重要。

  谁将是张萍式奥运会奇兵?

  中国女排在前段时间进行的中日、中韩热身赛中,重点考察了主攻楚金玲和范琳琳、接应曾春蕾等人,主教练俞觉敏还透露会在中意热身赛上观察下杨婕。马寅老师对此感慨道,杨婕在经历过去年强力接应改造失败后,如果今年打破一度被边缘化的困局,能够脱颖而出将是最大的奇迹。

  对于接应曾春蕾的期待,王镜宇老师希望其能够被打造成为秘密武器,称赞她打球气势比较好,左手突破和后攻均有特点,更是得到马布里的喜爱。特别是在王一梅受伤需要接应增强调整攻实力的前提下,主教练俞觉敏一直在尝试加大右翼进攻力度,曾春蕾极有可能借此机会成为黑马,而奥运名单的最终确定需要考虑到地方利益的平衡,作为北京独苗的她无疑会赢得先机。

  马寅老师也认为曾春蕾是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好状态、保障健康不要出现伤病。相对于其他国手,曾春蕾的国际大赛经验比较少,但是欧美亚诸强的不熟悉也可以转化成一种优势,杨珺菁在世界杯的横空出世就是因为没有压力和自己敢豁出去。因此,大奖赛能否顺利穿越巴西和意大利的拦防,将是曾春蕾跻身奥运名单的关键所在。

  女排为备战伦敦打造B计划

  据王镜宇老师介绍,按照大奖赛的前期分站赛安排,中国女排对弈巴西和波兰的练兵价值更大,这就给主教练俞觉敏在王一梅伤停缺阵的前提下,打造主攻和接应新组合的B计划带来良机。同时考虑到其他场次启用全主力打鱼腩球队的意义不大,王镜宇老师谏言希望能够给二传米杨更多的实战机会,毕竟其以往在国际大赛的表现很难承担起魏秋月可靠替补的重责。

  同时,马寅老师提到中国女排已经在世界杯上收获信心,因此在演练新阵容组合时不要过于在意大奖赛的成绩,毕竟2004和2008两届奥运会年的大奖赛成绩排名第五也不甚理想。目前,正处于调整期的中国女排没必要尽全力冲名次,以防止状态出得过早。

  主教练俞觉敏曾经在泉州热身赛上透露,保四争三的良好心态是中国女排唯一的活路。对此,马寅老师有着更深层次的解读:中国女排出战伦敦奥运会除了需要放松心态之外,也应该在技战术准备方面做在前头,应该充分利用好欧美亚诸强均存在各自问题的契机,在淘汰赛阶段需要斗勇更需要斗志。(搜狐体育 胡延宇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