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神童不逊青岛"小梅西" 川足名宿称视频剪过

2012年05月24日05:4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集锦:青岛惊现中国版足球小将 突袭破门展明星风范

  近日,一段青岛市“市长杯”小学男子甲组决赛的比赛视频在网络上非常火爆,各大门户网站均以“中国版足球小将”为名进行了重点推荐,只因为视频中白队10号小球员能力太过突出,一人在比赛中打进四球还助攻一球,帮助白队城阳实验第二小学5:2战胜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夺得冠军。

  这名小球员叫李明,2000年1月出生,目前是青岛足协的注册球员。在网络上,李明在决赛中打入的一个中场长途奔袭进球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130万次,网友评论里,不乏“中国梅西”这样的赞美。

  在中国足球持续低迷的环境中,一个足球小将大热于网络,其反差着实意味悠长,让人思忖。

  原委 “表演”惊了球员解说

  “市长杯”足球赛是青岛市传统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小孩前来参加。小李明的这段视频,也就是在今年“市长杯”比赛结束后流传到网上的。比赛中,身穿10号的李明几乎无所不能,突破、射门、助攻、组织……现场的解说嘉宾、前青岛球员孙新波当时就被小家伙的表现折服,“我当年可没他这么突出!”

  比赛中,李明一人打进了四粒进球,细腻的脚法,超越同龄人的冷静,以及超强的大局观,不得不让人感叹他的能力实在太强。记者点开视频页面,李明在决赛中打入的一粒中场长途奔袭进球视频点击率已经超过130万次,而在两天之前,仅为30万次。

  “感觉不是身体特别强壮的那种球员,但人球结合特别好,对于球路的判断、球性的熟悉都特别好。”尽管比赛结束已经有些日子,但作为当天的解说,孙新波对李明当天的表现依然记忆犹新。因为同样是左脚选手,孙新波在赛后还和青岛中能的郑龙聊起过李明,“他也看过了视频,感觉也很惊讶,说这小家伙比他那个时候还强。”

  反应 教练淡定:这一年进步大

  在小李明走红之后,当地媒体《半岛都市报》采访了李明的足球教练李新起。这位青岛市少年足球队的主教练,每周二到周五,下午都要带着40多个从全市精挑细选出来的足球少年进行训练,12岁的李明也在其中。李新起评价道,“他跟我练了一年的时间,属于踢球比较合理的球员,用脑子踢球,并且训练挺刻苦,这一年的进步确实很大。”除此并没有给李明更多的赞美,倒是孩子父母的付出给他留下了更深的印象,“我们每周训练四天,他父亲每次都从城阳开车把他送到弘诚体育场来,孩子能有点成绩,跟父母的支持分不开。”

  青岛市足协负责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人员徐群介绍说:“那时候感觉这小孩踢得就不错,但不是特别突出,到目前为止也就练了一年的时间吧,感觉进步挺快的。”而在去年12月,李明就当选了青岛足球的十名“未来之星”之一。

  网友冷静:别捧杀了孩子

  在“中国版足球小将”的视频登录各大网站以后,点击量飙升,网友们也热衷对此展开评论。自然,小李明的天赋得到了绝大多数球迷的认可,甚至有人给他扣上了“中国梅西”的帽子。

  赞赏之余,多数网友不忘敲敲警钟。一位网友评论道:“欣喜之余还需冷静。媒体别捧杀一个小孩子。梅西小时候哪有这么多媒体打扰他?”还有人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希望小孩子能顶住压力,就怕出名以后过度膨胀,这样又瞎了一个好苗子。”担心之外,也有为小李明未来发展着想的,“把好的苗子都送到巴西或欧洲俱乐部去吧,留在国内肯定废了。”

  当然,网友中泼冷水的还是不少,一个球迷直言,“其实是被吹出来的,这种水平的小孩子每个城市都有很多。我高一的时候去大学校园踢球,经常连过两三个人,其实靠的就是技术,细腻的球感和脚踝控制。这小孩子太依赖速度和身体,真未必能出来。”

相关新闻:"中国梅西"走红网络 12岁神童天赋惊人(视频)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