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金钱效应 恒大足球品牌排名上升至第35位

2012年05月24日08:34
来源:西安晚报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本身蕴藏着巨大“钱”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商标、品牌尤为重要,曼联仍然是世界第一足球名牌,但现在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不是“红魔”独舞,而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也跃升进全球50强之内。

  花钱不手软

  恒大足球品牌排名飞涨

  足球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品牌、商标是衡量俱乐部价值前景的重要指标。根据《the Brand Finance Football 50》报道,曼联是足球世界中的第一金字招牌,商标价值高达5.43亿镑,也就是说,英超“红魔”是当今世界赚钱能力最强的俱乐部。本赛季欧冠亚军拜仁慕尼黑超越皇马排名第2。前10名榜单,有5支英超球队,其他分别是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和曼城,三家俱乐部品牌价值均超过2亿镑,曼城则达到1.92亿镑,正是因为有了巨大价值存在,才能吸引更多球星,英超也就得以创造出更多财富。

  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不是“红魔”坐稳榜首,而是广州恒大突飞猛进。在2011年,恒大未能上榜,可2012年排名却一跃上升到第35位。看看恒大身后的球队,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巴西圣保罗,西甲的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意甲佛罗伦萨、拉齐奥,苏超的凯尔特人等都曾经是各自联赛中的王牌。恒大品牌价值超越五大联赛劲旅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价值提升在球员引进,俱乐部运营上更易形成良性循环,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恒大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足坛最具活力、潜力的大牌俱乐部之一。

  管理不业余

  科学管理带来良性循环

  Brand Finance公司公布的品牌价值排名榜,只是从宏观上对全世界足球俱乐部进行划定,而本报记者近两年采访中超对恒大则有着更为直接的感触,那就是恒大品牌确实越来越亮,不仅仅因为恒大拥有超级巨星,更为重要的是俱乐部管理规范、运营科学。

  作为足记,本报记者曾经多次赴恒大采访,印象最深的有三点:首先是制度的透明性,包括奖励和惩罚,赢球奖多少钱,输球罚多少钱有明细规定,主力与替补出场赢球奖金分配也都有明确的计算公式,这既激发了队员斗志,又避免出现不公的问题;第二是制度公开化,恒大无论购买高水平内外援,还是聘请世界级名帅都有一套程序,而且会及时满足媒体追求新闻的需求,在管理球队上完全与国外豪门接轨。第三,在中超赛场,很多俱乐部都曾经为赞助头疼,自身舍不得投钱,却四处求爷爷告奶奶要钱维持生计,可恒大在把蛋糕做大后,品牌也越来越亮,形成良性循环,仅仅队内训练课,场边就被形形色色的广告牌围满。

  事实上,恒大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足球代名词,而是一个超级名牌,里皮、孔卡等大腕级人物加盟既提升了球队实力,又使品牌越来越亮。

  潜力不可限

  恒大开创全新运营模式

  在市场竞争大潮中,品牌恰恰是企业的生命线,只要成为名牌往往会具有更大的市场价值和潜力。仔细看看恒大这些年走过的历程,成功的运营模式开创了新的历史。

  从2004年起,恒大先后涉及7个体育项目,并将重心逐渐从龙舟等二线赛事转移到排球和足球这类影响力巨大的项目。2010年3月1日,恒大集团宣布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当年冲超,2011年更是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勇夺联赛冠军。恒大用实际行动诠释出自己的理念——只要决定做一件事,那么就要把这件事做到最好。从目前来看,恒大确实做到了,不仅是在国内,就是在国际足坛也取得了应有的地位。

  在媒体行业,一个话题一旦形成争议氛围,它所制造的轰动效应远比持续报道某个事件还要大。恒大模式创造出巨大的市场价值,中超、亚冠比赛观众场场爆满,国内、国际知名度大幅度提升,恒大现在还用宣传吗?显然不用了,因为恒大本身就是新闻,就是“金字”招牌。一位资深人士就点评道:“当中国足球历经‘假赌黑’后,恒大介入足球得到了众多球迷声援,而巨额投资砸出来的品牌效应更是无穷无尽。从这方面来说,恒大绝对包赚不赔。 ”

  记者王瑞 实习生岳伟佳

  明年亚冠

  16强战改主客场

  本报讯 (记者 刘伍伟) 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参加亚冠淘汰赛的球员停赛通知,其中广州恒大的中场悍将秦升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无缘16强大战。根据亚足联规定,一旦进入8强之后,球队之前的黄牌将全部取消。

  4月份恒大主场战柏太阳神时,秦升吃到了首张黄牌。小组赛最后一轮恒大客场战武里南联队,秦升再度染黄,这样秦升累计两张黄牌无缘淘汰赛。至于对手东京FC则无人停赛。按照亚冠规定,一旦球队进入8强,之前的黄牌将自动取消,但是红牌却仍要遭到停赛处罚,这一点恒大队员一定要牢记。

  另外据悉,明年亚冠16强战将取消一场定胜负制,重新启用主客场赛制,这也增大了淘汰赛冷门的概率,诸强也无需为小组第一死拼。5月30日,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东京FC,一旦恒大获胜进入下一轮,将参加6月14日在亚足联总部举行的8强战抽签仪式,8强战和半决赛都采取主客场制,至于亚冠决赛还是一场定胜负,抽签仪式上亚冠决赛地也将抽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