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退出伦敦奥运依然敬业 王励勤:明后年请喝喜酒

2012年05月24日09: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一身黑色西装的王励勤成为昨天“东体”十周年庆典红毯上的压轴嘉宾。他的出现,立刻引来一片惊呼。之所以“姗姗来迟”,并不是王励勤要搞神秘,而是他在昨天中午才刚刚结束一堂训练课,就马不停蹄地从东方绿舟训练基地飞驰40多公里,送来最真诚的祝福。

  5月23-27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上海激战,王励勤也难得随队回到上海。尽管退出了伦敦奥运的竞争,但大力依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负责。昨天,中国男乒来到东方绿舟训练,作为队中的老大哥,王励勤兢兢业业。训练结束后半小时,大力在基地简单就餐。当队友们准备午休时,再次出现在眼前的大力,已完成换装。

  “东体”见证了王励勤在2005年的上海、2007年的萨格勒布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也曾聆听他从悉尼、雅典走到北京奥运会的个中滋味。在“东体”十周年之际,王励勤也感叹说:“一晃,进国家队都快20年了。”

  “东体”十周年,为上海体坛明星提供了一次相聚的机会。在庆典现场,王励勤一见到吴金贵,两人立刻寒暄起来。话题自然就谈到当年中国男乒与上海女足之间的那场足球友谊赛。“大力那次进了4个球吧!”有人回忆道。“哪有?”王励勤故意拖长了声调,又正色道:“我是进了6个。”引得众人捧腹。

  那是2003年,中国男乒来到上海集训,两队同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训练,就“真刀真枪”地比了一次。那场比赛,独中六元的王励勤,帮助乒乓球队8比6战胜对手,从此,王励勤名声大噪,不仅玩得转小球,在绿茵场上也一鸣惊人了。

  往事重提,王励勤谦虚地说道:“平时训练比赛太忙了,其实我看球的时间很少,踢球的机会就更少。”自从拿女足小试牛刀后,国乒还曾与申花队队医、工作人员等约战过一回。“那就没得踢啦!”王励勤哈哈大笑,并开玩笑说当时国乒的战术是专挑腿白的下脚,“因为那说明他们平时动得少,我们说不定还有机会。”

  中国公开赛在即,被“禁赛”的王励勤昨天没法亲自上场再现射手本色。但能回到家乡见到许多老朋友,令大力心情大好。在谈起未来的计划时,大力透露今年乒超联赛,上海男乒将把主场重新搬回上海。“毕竟,我们的阵容,也是明年全运会的阵容。”同时身兼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的王励勤,如今需要考虑的可不少。但朋友们最关心的还是34岁的大力何时能请大家喝喜酒,大力笑呵呵地大方回应说:“明后年,明后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