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伤退陶菲克出局盖德老去 别了,四大天王

2012年05月24日09:5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饶扬灿 彭菲

  昨日,印尼队在汤姆斯杯八强战中以2比3负于日本队,以第二单打身份出战的陶菲克0比2完败于田児贤一,成为继22日脚踝受伤退出本届杯赛的李宗伟之后,第二位出局的“天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曾经威风八面的“四大天王”,除林丹还在巅峰外,另外三位都已接近职业生涯的暮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齐聚汤姆斯杯,可在还没有上演一场直接对决(22日李宗伟与盖德之战只打了三个球)的时候,四人已去其二。而随着李宗伟和陶菲克一起离去的,也许还有一个时代……

  陶菲克

  30岁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

  我打了7届汤杯,够了

  来到武汉后,陶菲克曾雄心勃勃地说,希望他的印尼队、中国队、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能会师四强,“这样,观众们就能看到我、林丹、盖德和李宗伟之间的对决了。”

  昨日,在败于日本选手田児贤一后,陶菲克已经不想再提“四大天王”:“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呢,还有很多其他选手,他们同样非常出色。”

  面对小他8岁的田児贤一,陶菲克自始至终都很被动,第一局完败后,第二局之初,他曾取得过4比1的领先,但体力的劣势让他的手感和技术的优势无从发挥,终于再次败下阵来。

  “每一次登场,都是在和我自己对抗,与精神和意志力抗衡。输球也好赢球也罢,只能排在次位。”赛后,陶菲克的失落掩饰不住,“对手打得很自信,场面控制也非常好,而我的状态慢慢下滑。这个结果有点失望,但这也很正常,毕竟年龄摆在那儿。”

  在再三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拍告别后,陶菲克背起背包离开球场,头也不回。“7届,我打了7届汤杯,够了!我不会怀念,或许有时会想起,但我要退役了,再见!”

  李宗伟

  29岁 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 世界排名第一

  为了伦敦奥运会,我必须坚强

  李宗伟又哭了。

  昨天上午,他启程回国,在酒店门口,和队友们告别时,大马天王再次落泪。

  “现在脚踝还很痛,刚吃了止痛药。”李宗伟说,“我感到非常伤心,不能继续参加这次汤姆斯杯了,希望我的队友能有好的发挥。”

  这次回国,他将在马来西亚的国家体育学院接受复检,“现在还不能确定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但为了伦敦奥运会,我在精神上必须更强大。”说这番话时,李宗伟语气坚定。

  回忆起受伤时的情形,李宗伟说:“坐在场地上时,脱下袜子发现脚踝已经肿胀,当时我还想坚持,但站起来都感觉很费劲,只好选择了退赛。”

  盖德

  35岁 丹麦常青树 多次打进大赛四强

  无论是谁,我都不希望他受伤

  隔着一张球网,亲眼目睹了李宗伟受伤退赛,丹麦老将盖德现在对于伤病已经是杯弓蛇影。昨天,他炮轰组委会的赛程安排不合理,极可能导致球员们疲劳比赛,增加了受伤的几率。“赛程太糟糕了,有的球队昨天晚上打比赛,很晚才结束,但今天下午13时又要上场。”盖德说。

  丹麦队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是俄罗斯队。盖德的对手伊万诺夫名气不大,但身材高大,着实给丹麦老天王造成了一定的困难。首局,盖德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最后时刻才以21比18逆转;第二局,逐渐适应了对手节奏的盖德以21比13再下一城。

  “这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之前我没有和他交过手。幸运的是,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也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相比对手,盖德说,受伤更让他紧张,“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受伤)再次发生,无论是谁,我都不希望他受伤。”

  盖德已经决定在今年年底退役,这次奥运会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现在离奥运会很近了,因此在各方面都需要更加小心,你必须这样。”他说。

  林丹

  28岁 唯一一位全满贯天王

  输了一局,对我是一种刺激

  很难想像,顶替李宗伟出战的马来西亚队选手刘国伦竟能赢林丹一局,而且场面也相当好看,有一球,他的扣杀直接将球打在林丹的肩上。“能赢一局连我自己都被吓到了!教练只让我顶上去,发挥出水平就行,赢林丹终究太难。”刘国伦赛后说,“这是第一次和他交手,第二局就跟不上他的节奏了。”

  在以17比21丢掉首局后,林丹以21比9和21比5连扳两局,算是挽回了颜面。“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球偏轻,好像在空中飘一样,精度差了一些。再加上对手状态好,我就输掉了第一局。”赛后,林丹说,“但这对我也是一种刺激,让我更好地进入了比赛状态。”

  他还以刘国伦为例子,鼓励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也要冲击强手:“这场比赛也表明,以后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开局碰到了困难不要被早早压倒,要敢于面对。”

  谈到其他三位天王的现状,林丹说:“李宗伟不仅是我的对手也是我的好朋友,希望他能以最佳状态站在伦敦奥运会上;陶菲克和印尼队输球其实很正常,这几年日本队进步很快;至于盖德抱怨赛程的问题,这是国际羽联官员定的,我没有发言权,但我真的很荣幸受邀参加他的退役表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