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杯林丹险遭爆冷 印尼队诡异退赛盖德抱怨赛程

2012年05月24日10: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 赵彦砚

  昨晚,中国羽毛球队男队和马来西亚队在汤姆斯杯1/4决赛中遭遇,李宗伟因伤意外退出本届赛事,马来西亚队派出了年轻选手刘国伦,结果刘国伦在第一局战胜林丹的情况下,被林丹连扳两局。这是到目前为止林丹在本届汤杯上输掉的唯一一局。这场没有李宗伟的独角戏,让林丹有些打不起精神。在尤伯杯1/4决赛中,面对缺少了绝对核心申克的德国女队,中国女队以3∶0的总比分获胜,挺进尤伯杯半决赛。

  刘国伦偷了林丹一局

  在前晚的抽签中,马来西亚和中国队抽到了一起,可惜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无法上演。

  马来西亚队派出1987年出生的小将刘国伦担纲第一单。这是林丹第一次和刘国伦交手。因为李宗伟和哈菲兹的存在,很多人对刘国伦并不熟悉。实际上在去年的马来西亚全国冠军赛中,刘国伦在李宗伟未参赛的情况下被列为头号种子。在本届汤杯小组赛中,刘国伦击败了丹麦名将约根森。昨晚林丹和刘国伦的交手,外界认为会是一边倒,不过刘国伦在首局逼得林丹单局出现11次失误。这也是林丹近8次参加汤杯丢的第一局。好在此后的比赛,林丹加快了速度,连扳两局,以2∶1帮助中国队打响头炮。赛后林丹对自己首局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说:“第一局我没有给对手施加太大的压力,让他打得比较轻松,比分之前一直领先,打到17平之后,几个球自己还没打起来就失误了。”林丹也给予李宗伟最美好的祝福,他希望李宗伟能够尽快恢复赶上伦敦奥运会,“我和李宗伟并不是最大的对手,我们最大的对手都是伤病”。

  女队轻取无核德国

  面对缺少了绝对核心申克的德国女队,中国女队派出最强阵容,分别是王仪涵、于洋/王晓理、汪鑫、赵芸蕾/田卿和李雪芮,前日输掉国羽本届尤杯首局的王适娴没有登场,最终,中国女队以3∶0的总比分获胜,挺进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泰国队,后者以3∶1战胜丹麦队。

  汤尤杯乱象丛生

  印尼队诡异退赛 盖德抱怨赛程糟糕

  李宗伟伤退,被认为是没有得到足够的热身时间。汤尤杯赛事组织在开赛后屡次遭受质疑,不仅外国参赛队对热身场地的安排不满,众多媒体也对服务工作感到遗憾。昨天,丹麦老将盖德也炮轰赛事安排不合理。

  马来西亚队堪称本届汤尤杯最受伤的球队,因为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引发教练西德克向记者发泄不满,炮轰组委会。原来马来西亚队19日下午抵达武汉时,才发现组委会给他们安排的适应场地训练时间是19日上午。李宗伟在受伤前一天,也发微博抱怨热身场地被拒绝进入,原因是中国队提前预订了热身场地。

  前天晚上,原定于7点开始的比赛却突然向后推迟了15分钟,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向工作人员发火。赛后,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国男女队和印尼男女队同时交战,两队前来观赛助威的人数众多,中国队观赛区占据了场地内最好的中间位置,而且人数众多,印尼队只能在旁边的位置观看,印尼队组委会表达了不满。李永波原本同意让出一部分位置给印尼队,但不能满足后者的要求。最后工作人员搬来一些凳子,才解决了问题。

  而印尼队则认为李永波赛前没有坐到应该坐的位置上,甚至占据了印尼队的位置,以致比赛迟迟不能开始。在随后的中印女队比赛中,王仪涵和王适娴的对手都在比赛中因伤宣布退赛。

  同样在前晚,比赛将近11点才结束,率队击败俄罗斯队的丹麦老将盖德赛后一边擦着汗一边向记者抱怨:“组委会的赛程安排很糟糕!我们昨天下午才打了比赛,而很多球队昨天一直打到晚上10点多,大家都已经很疲劳。我认为至少应该休息一天的时间,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很容易受伤。”

  汤姆斯杯中国3比0马来西亚

  第一场

  林丹2比1刘国伦(17:21,21:9,21:5)

  第二场蔡赟/傅海峰2比0古健杰/陈文宏(21:17,21:18)

  第三场

  谌龙2比0哈菲兹(21:10,21:11)

  尤伯杯中国3比0德国

  第一场 王仪涵2比0施纳泽

  (21:15,21:17)

  第二场 于洋/王晓理2比1奥立弗/卡拉

  (21:10,19:21,21:8)

  第三场

  汪鑫2比0波特(21:7,21: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