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继红介绍奥运备战情况 低调谈夺金高调说困难

2012年05月24日10: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今天的中国体育军团奥运备战介绍会的嘉宾可谓是大热和大冷,前者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后者则是中国现代五项队领队王健,这也是体育总局宣传司特意为媒体组织的第3场奥运备战介绍会。值得一提的是,两位领队今天似乎商量好了一样,他们不约而同地低调展望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

  跳水队:跳板跳台均遇强敌

  中国跳水队在中国体育军团中是名副其实的金牌队伍,他们在世界赛场上实现大包揽已不稀奇,在上一届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最多只让一枚金牌旁落,收获了7金。不过在今天的备战介绍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格外低调,“北京奥运会后,我们进行了新老交替,而欧美选手在难度上提高很快,尤其是国际泳联改变规则,在难度系数上提高,使个别难度上的对手增多,所以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周继红还特意强调,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在每个项目上都有强劲的对手,“如在女子跳板项目上,加拿大队选手的能力很不错,我们只是有一定实力;男子跳板项目上,我们的难度有点落后;而男子跳台的对手一直是最强的,(对我们的)挑战也更大,尤其是英国队选手戴利,伦敦是其主场。”在说到未来的挑战时,她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挑战更大一点,竞争会更激烈一些。”

  现代五项:欧洲乃传统强队

  与中国跳水队不同,现代五项队领队王健带领的队伍的困难可真不小。尽管在不久前的罗马世锦赛上,中国现代五项队获得2银2铜的佳绩,但不能掩饰该队与欧美选手的差距。王健说,“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只有男、女两枚金牌,而且这个项目是欧洲体育的传统强项,我们只是希望中国队选手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据他介绍,中国现代五项队共有5人获得了奥运资格,不过这个项目最多只能派男、女各两人参赛。

  主管现代五项队的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曾表态,中国现代五项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收获奖牌,2005年世锦赛冠军钱震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4名,这一直是队里解不开的心结。不过,王健坦言,如想实现这个目标,要克服的困难有很多。“在这个项目上,欧洲选手一直很强,德国队、法国队、俄罗斯队、匈牙利队,包括英国队都很强,伦敦奥运会产生最后一枚金牌的项目就是现代五项女子个人,组委会这么安排是有想法的,今年世锦赛女子个人金牌就是英国队选手。”此外,陌生的赛场也是中国现代五项队要面临的困难,东道主无疑更有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