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队连胜比公司卖房容易 汪嵩轻松赶超售楼小姐

2012年05月24日13: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两个月前,绿城队核心球员汪嵩与一位在绿城某楼盘做销售主管的朋友晶晶姑娘订下了一个“赌约”:前者靠赢球拿奖金,后者靠卖房子拿奖金,一个赛季结束后,比比奖金多少,看看是踢球的厉害还是卖房子的厉害,输的人送赢的人一样礼物。一开始,汪嵩完全处于下风,但随着球队三连胜,他轻而易举地就赶超了晶晶姑娘,后者大为感慨绿城连胜奖的厉害。

  踢球的和卖房的比谁更赚钱

  在那次提出“赌约”的聚会,晶晶姑娘迟到了,原因是正好有客户要买房,在签下了500万元的合同后,她匆匆赴会。

  当时,绿城老板宋卫平刚刚成立联合经纪公司,开始“全民卖房”,经纪人的佣金可达到房屋总价的千分之五到百分之一,如果按照这一新的制度,晶晶姑娘卖出这套房子最高能提成5万元。

  吃饭的时候,晶晶姑娘感叹房子其实很难卖,好不容易才卖出这么一套。汪嵩则感叹晶晶姑娘卖一套房子就顶得上自己赢两场球,当时联赛打了三轮,绿城才赢了一场球。

  “赌约”生效后,绿城就迎来了5轮不胜。前8轮,绿城的总奖金额只有120万元,每个主力球员扣税后只能分到5万多元。

  再次碰到晶晶姑娘时,汪嵩“哭穷”说:“你要多请我吃几顿饭了。”

  冈田把奖金大幅“让利于民”

  如果说“全民卖房”是老宋对销售员工的一种激励,那么设置连胜奖则是对球员的激励。从客胜鲁能开始,绿城一口气取得了三连胜,这三场比赛的奖金分别为60万、120万、180万,加起来达到了360万元,相当于往年赢6场球。

  本周日绿城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已经两年没有输过球的黄龙主场,“四连胜”似乎就在眼前。只要赢下建业,单场奖金将成为创俱乐部历史的240万元。

  本赛季资金紧张的绿城俱乐部有些扛不住了,他们担心球队赢起来刹不住车,于是给赢球奖安了顶“工资帽”,封顶为300万元,即“五连胜”的单场奖金额。也正是因为看到俱乐部的“宏观调控”,老宋开玩笑说,若真能六连胜、七连胜,俱乐部出不起钱,就用他卖房子的佣金来补。

  不过球员还是很感激老宋和俱乐部。“做人不能太贪心,我觉得俱乐部设置连胜奖已经不容易了。我们做球员的要尽好本分,力争多赢球。”门神姜波说。

  汪嵩也说,虽然俱乐部资金不宽裕,但从不拖欠奖金,这场球赢了,一般在下一场比赛的前夜就发下来了,“顶多拖个一两天”。在昨天之前,球员的工资卡里已经打进了战胜鲁能和辽宁这两场比赛的奖金。

  “我们球员都非常感谢冈田,他分给自己和教练组的奖金很少,而把更多的钱分给了球员。”好几名主力球员都如此说。过去,60万元的赢球奖,主力球员税后能分到2.2万元,现在则有2.7万元,多了5000元。

  “从前的教练组,主帅拿得和主力球员一样多。而冈田分给自己的是主力球员的一半不到一点。”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

  球队比房产率先走出困境

  “三连胜”过后,绿城主力球员差不多能够分到十七八万元。汪嵩轻而易举地赶超了晶晶姑娘。

  前天,绿城召开了联合经纪人季度大会,这些金牌经纪人两个多月交出了1.4亿元的成绩单。最牛经纪人其实是宋卫平自己,他卖出了一个多亿。晶晶姑娘所在的销售团队,今年以来同样销售了一个多亿,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但他们尚未纳入新的考核制度,整个团队能拿到的提成只有几十万元。

  “你们的连胜奖太厉害了,你要是连赢5场,我得卖上五六十套房子,今年房产形势又这么差,看来是怎么都赶不上你了。”晶晶姑娘在微信中对汪嵩说。

  汪嵩则回复了“胜利”和“加油”的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