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重心还是运动员 参加公益推动乒乓发展

2012年05月24日16:5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 张矣韵)随队回到上海的王励勤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出现在公开赛赛场了,在家乡的舞台上,他依然是最闪亮的明星。

  今天,2012赛季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资格赛的争夺,中国男乒来到训练场地进行了备战训练,老将王励勤与同门师弟马龙一直进行着对拉练习,尽管已逐渐淡出绝对主力阵容,但大力一举一动间的认真一如继往。

  “现在打国际比赛越来越少,比赛的感觉差一些,所以要求自己投入快一些。”训练结束后,王励勤在场外接受了记者采访,“之前打了亚洲杯,比赛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节奏的控制,包括心态的调整还是欠缺,还是需要准备比赛中的发动快一点,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生路球,前三板要投入得更快。”

  目前的王励勤身份很多,不仅是运动员,还是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上海乒协副主席,以及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不过,大力坦言自己现在还是以做运动员在国家队训练为主,重心并未转移到其它方面。

  不过,训练和比赛之余,王励勤会尽量多地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活动比原来多,从乒乓球的发展也是需要,尤其作为运动员,以前时间相对比较少,现在我的时间比其它承担比赛任务的队员要多一些。自己也有义务去做一些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而也能够推广体育,尤其是乒乓球的发展。外界可能习惯我们取得好成绩,但除了成绩外,怎么能让大家更加了解这项运动员,而不只是比赛和冠军,乒乓文化,群众基础这些都是我们平时需要做的。”

  而三月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王励勤也参加了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主要是一些跟运动员有关的议案,尤其是器材方面的改革,近几年乒乓球的发展,在器材上变化比较大的,怎样才能使运动员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和水平,在这个前提下有适当的调整,大家比较容易接受。有时候的改革对一些运动员还是有一些不利,我觉得每次改革应该顾全大局,要使乒乓球能够更好的发展。”

  明天,王励勤将和队友一道参与正赛的角逐,身为赛会7号种子的他将在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对手将在今天的资格赛结束后产生。(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